人文科BLOGBLOG


個人資料
Tiffanythluv
暱稱: 何建智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MORE...  
月 曆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日誌
第二次世界大戰+聯合國...
第一次世界大戰-0-{要...
現代化的定義和特徵
羅亞方舟
壁畫之謎:耶穌本是一...
日誌分類
全部 (1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我的好友
尚無任何好友
我的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11
留言總數: 7
今日人氣: 1
累積人氣: 717
搜 索
RSS Feed

2006 年 9 月 17 日  星期日   晴天


第一篇.....古埃及---關於死亡 分類: 未分類

奥西里斯之死
奥西里斯是农业之神、尼罗河 (Nile) 洪水的控制者和冥界的主宰。神话从他是一个好国王开始,他力图令行天下并教会人们耕作。
  奥西里斯的兄弟赛思妒忌他的权力和声望,将他引诱到一口棺材中,然后用铅把棺材密封了起来。赛思使棺材漂流在尼罗河上。棺材漂到黎巴嫩 (Lebanon),周围长起了一棵巨树,一个国王将这棵树砍了下来放进了自己的宫殿。
  奥西里斯的妻子伊希斯不休不眠,直至安葬了自己的丈夫。她追踪他的棺材,并将棺材运回了埃及。赛思非常生气,他把奥西里斯的尸体砍成碎片,撒遍整个埃及。但伊希斯找到了尸体碎片,将涂上腊的碎片放到一个庙宇里供人膜拜,还在阿努比斯 (Anubis) 的帮助下将奥西里斯的尸体用亚麻布绷带绑起来进行保护,并向他吹气,使他死而复生。他复活后成了主宰冥界的神灵。
 
死后的生活
埃及人对死亡的痴迷也许看似离奇,但事实上,他们非常热爱生命,希望获得永生。他们相信,虔诚、正确的仪式和充分准备能给他们带来永生。
  埃及人相信,每个人都有肉体和灵魂 (Ka)——肉身死亡后仍能继续存在的生命力。同生者一样,他们的灵魂也需要相同的东西、娱乐和贸易工具。所有这些东西都要放到坟墓里。最重要的是,灵魂必须再次与肉体结合在一起;这正是他们制作木乃伊的原因。
死去的人需要与他的灵魂重新结合,获得死后的永生,但是,因为肉身无法从坟墓直达地狱,所以要让他的个性 (Ba) 去地狱。
当个性和灵魂重新结合的时候,它们会完成到达天空、阳光和星星的最终旅程,它们在那里以精神 (Akh) 的形式重生并获得永生。
 
 
http://www.discoverychannel.com.cn/egypt/
 
 
 

從這裡看到,我覺得埃及人好像都好浪漫喔!那其實沒有這些就沒有那麼樣宏偉的金字塔啦!但是以宗教的角度上來說喔。我是信基督的!那我們信的是一個今在永在的神,如果人死後就可以當神,什麼保護自己,那豈不是人只要自殺可以為所欲為囉!?我們也相信,其實每個人的心裡面都是有一位神存在,在危難的時候,沒有可以幫到自己,而自己又無能為力的話,我相信每個人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天上的神來保護一下自己囉∼!
心靈上有需要,不只是肉體,所以人應該是有靈魂的吧?教會也有講喔^^ 娛樂,金錢,地位,不可能就滿足了自己。
玩了,會想再玩,錢多了,又想再多,職位高了,又想再多人知道自己。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洞洞吧!?
那每個人都不停的塞東西進去.......那個洞,填得滿嗎?人生苦短,想做的事,做得完嗎?
我也試過喔^^ 看完了聖經,會覺得得到了好多!會覺得飽飽的,人不就是為了真理而存在嗎?
那我們的父親主耶穌就為我們準備了一切!去滿足這一生^^ 不只為了維持生命。






訪客留言 (返回 Tiffanythluv 的日誌)


Tiffany 於 2006-09-27 04:50 PM 發表:
嗯^^
死完之後又一個世界
不過其實番生之後又趕吾切整曬d 內臟落個身度ge...
跟住又死左@@
不過其實聽落又真係好似真ge 一樣@@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ckwong 於 2006-09-26 09:32 PM 發表:
hello..我終於黎左留言啦....
古埃及我咁多年之前讀.......到宜家我仲記得的係永生.
{埃及人对死亡的痴迷也许看似离奇,但事实上,他们非常热爱生命,希望获得永生。他们相信,虔诚、正确的仪式和充分准备能给他们带来永生。}
---呢句我覺得很好...他們追求永生的道路很有趣的......哈哈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Tiffany 於 2006-09-25 11:14 PM 發表:
嘻嘻^^
多謝你呀!!
甘其實
我覺得精神食糧系非常重要
填滿拒~
我地教會ge 方法系看聖經
追求真理嘛^^
我相信每個人都想的
不然科學家都吾會甘無聊研究甘多野
神就是真理道路生命!
^^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SAsally 於 2006-09-19 08:22 PM 發表:
埃及人真的很迷信喔!!!
竟然會相信人死後可復活……=.="(是不可能的吧!!)

「心靈上有需要,不只是肉體,所以人應該是有靈魂的吧?教會也有講喔^^ 娛樂,金錢,地位,不可能就滿足了自己。
玩了,會想再玩,錢多了,又想再多,職位高了,又想再多人知道自己。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洞洞吧!?
那每個人都不停的塞東西進去.......那個洞,填得滿嗎?人生苦短,想做的事,做得完嗎?」

哇!!!這句話說得好好喔!!(好有意思呦~~)^皿^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