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GUE睇過GE漫畫@@"
~漫畫係我ge最愛..~
~所以想開個blog分享一下漫畫~
~好唔好睇都會講下自己ge感受~
~有興趣ge朋友都可以一齊分享下,~
~或介紹好睇ge漫畫俾我睇^o^~
VAGUE
等級: 金VIP會員
暱稱: VAGUE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北區
網站連結
雜誌--avarus OFFICIA...
出版社--雙葉社
出版社--講談社
出版社--FLAPPER
出版社--SQUARE ENIX
出版社--太田出版
出版社--小學館
出版社--幻冬舍""br0...
出版社--白泉社
出版社--芳文社
出版社--集英社
在線--2comic動漫易
在線--99770動漫
在線--kuku動漫
在線--一起看看動漫網
在線--英文版連載one ...
在線--動漫之家
在線--動漫之家girl
在線--新精明眼
其他--yesasia.com
其他--百度貼吧
討論區--BW
討論區--CLAMP論壇~
討論區--昆侖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844
留言總數: 13037
今日人氣: 136
累積人氣: 653222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好友名單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2009 年 5 月 25 日  星期一   驟雨


鬼頭莫宏--地球防衛少年/Bokurano(完) 分類: 少年.青年漫畫

鬼頭莫宏--地球防衛少年/Bokurano(42話)(全11冊)

感想 :

日本的單行本已經去到VOL.10.但中文代理卻只到VOL.6,之後就再沒有代理的中文版漫畫出現了,真的不明白是為什麼= =明明這麼好看,唉~!現在我看到漢化的38話,我正在想是不是要看英文版呢@@""但漫畫內牽涉到地球毀滅世界末日以及政府軍方,以我這爛掉的英文水平,確實很怕自己看到不明不白,歪曲了故事所表達的意思那就慘了,唉(已經開始看英文版^^""),我真的覺得這漫畫很有意思,但動畫我依然是堅決不看的(全24話啊,雖水準很高),此終和漫畫有所出入,嘛~!不過我推薦有興趣的朋友看動畫^^~~

這漫畫很多人都說很黑暗,但對我來說,我覺得與其說黑暗,沈重來得正確~!故事的開端只以為會是一個英雄遊戲,想不到背後的目的是這麼令人難以想像,由引誘這15名少年少女訂下契約玩這遊戲的可可貝里說出"對不起"時,已知故事發展不會這麼簡單,當開始遊戲時,只以為是兩個機械人的對戰,並沒有多想,亦想不到每次只隨機抽選一人作駕駛員,那為何要15人坐在駕駛機內呢?只感覺到很奇怪,到少年們開始駕駛,故事終於都開始了~!

第一個的和久隆駕駛後,就掉下山涯死了,這真的只會以為是意外,但看後感覺是這麼的無力呀,到第二個駕駛員小高勝,打敗敵人後就突然死亡,才知道原來駕駛這機械人是利用駕駛員的生命,所以這15名少年少女都一定會死,而他們對戰的是其他星球的人類,輸了的話自己的星球就會滅亡,羸下15場地球就能免於被消滅,這15名少年少女意識到他們背負著地球的生命,知道自己終會死,,開始倒數著自己的死期~!

漫畫內一一描繪了15名少年少女的身心,家庭關係,以及死前的心境變化,他們在對戰結束後就會知道誰是下個駕駛員,作者就以這點逐一描繪,這種手法雖知誰將會死,但好看的就在於他們的故事,他們最後能做什麼呢?為什麼要保護這地球呢?他們的心境在前後有什麼變化?對於要離去,對家人的懷念,他們能勇敢面對這一切嗎?每一個小孩的故事都能令人看得感動及悲傷,由一開始的驚訝,不相信,不接受現實,到面對現實,勇敢以及麻木,作者都描繪得很細緻~!只因我愛的人就活在這地球上~!

大多的故事都很令我喜歡,但我最喜歡的是門司,千鹤及太一的故事,其實第一眼看我就喜歡門司及千鹤了,我想不到他們這麼快就死了,有點不捨,亦因這點我喜歡他們,而太一有3個弟妹,是一個好哥哥,在未能屨行承諾,只能保護遊樂園來補償,畫面最後是弟妹們到遊樂園等待哥哥的畫面,都是這麼令人動容啊~!其實愛子和孝美的故事我都很喜歡,兩個都看似很柔弱的少女,在最後都表現得很堅強及勇敢,2人都承擔了為"基亞斯"的駕駛員這事,孝美的過程較為難堪,而愛子的經歷較為憐惜,2人的父母都知道了這件事,女兒能做到的就是保護住在這裡的父母,故事都是描繪他們倆的親子關係~!

而最後想說的是加古功,他這個角色我想沒有太多人喜歡,但他這個角色描繪得很好,對於他們只是一個國中生來說,死亡真的是一件很可怕及遙遠的事,他的反應在這麼多人當中是最正常的,比起其他人看似冷靜,他這種反應雖然欠揍,但卻來得真實,我覺得大吼大叫,痛哭都是應有的場面,這亦是一個國中生應有的樣子~!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經歷,思想確實會有所不同,所以思考這情況時,表現得冷靜亦情有可原~!我對於宇白兩兄妹都非常有愛,最後的戰鬥好像是宇白兄~!還有為何他們的機械人是黑色,其他的是白色?還是在自己看來是黑色的呢?不明~!

簡介 :

暑假期間,來到臨海自然學校的15名少年少女。除了還是小學生的宇白可奈以外, 大家都跟一個謎樣人士「可可貝里」簽下一份有如遊戲情節般的契約---地球將遭到15架敵人的攻擊。如果被敵人打敗,或在48小時內無法分出勝負,地球就會被破壞,包含人類在內的所有地球生物也隨之死亡。迎敵武器為全長500公尺的巨大機器人---Zearth。

Zearth為單人駕駛,每次戰鬥會隨機從簽約人員中挑出一人當駕駛員,不能隨意變更。機器人的動力來源為人類的生命力。每次駕駛機器人進行戰鬥的代價,就是該駕駛員的性命。要選擇世界的滅亡,還是我們的死亡 ...

                    

                   

                   

                                                                                 漫畫封面






訪客留言 (返回 VAGUE 的日誌)


Gz 於 2009-07-12 06:10 PM 發表:
請問在兒可看到英文版呢>我也想看看.......看到第6話便停了
很沒趣......
而動畫我也看完了,實在是不錯啦
但始終,要15位只有13,4歲,甚至只有10歲的少年接受這殘酷現實
實在是太殘忍吧........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hihi^^
 
這是英文版網址,我想vol6之後大約是36話吧@@"
我不太記得了~^^
 
我也覺得是啊,要這麼小的小孩面對這麼沈重的事,太殘酷了~
Posted at 2009-07-12 07:34 PM   [ 編輯 ] [ 刪除 ]



koemushi 於 2009-06-16 12:27 PM 發表:
呵呵~因為係香港,張小嫻,深雪,梁芷珊一類係主流中既主流,所以見妳係香港人都會問妳有冇睇既~(當然網上好多電車男呻呢D係鼓吹港女風氣就另計..........)

妳唔會錢都唔俾妳妹就"點"佢去買嗎...^^?

國光之政=皇牌至尊,不過佢曾係2003改編做日本既電視劇,係台灣通常會叫"國光之政"或"正義大哥大"。

兩位大叔係走左既前輩,佢地本來鐘意睇"天子"多D~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原來在香港,她們是主留呀..我只對張小嫻較熟悉~~
不過我覺得小說都是台灣那邊的作家文筆較好,不過輕鬆的話,我倒是有看香港的寧靜所寫的小說~!
 
大多數叫妹買漫畫,都是叫她買那些新出的單行本~~
她自己都會看,那我就不用俾錢了^^"
不過如果是買一整套的漫畫就另計,那些我才會給錢她一次過買回來~~
因為整套的漫畫,怎樣計都要過$200以上,那些自己俾會好些,HA~!
 
@@原來"國光之政"就是"王牌至尊"呀~~
我只聽過"王牌至尊"這書名而且~~
還以為他們之前還有再合作多一套漫畫^^"""
"天子"是不是那些香港的風雲那類??不是太清楚^^""
Posted at 2009-06-16 12:47 PM   [ 編輯 ] [ 刪除 ]



koemushi 於 2009-06-14 10:57 PM 發表:
台灣?弊~我淨係知老一輩睇瓊瑤,台灣新一代出咩女作家係一片空白~但係香港既張小嫻深雪之類唔岩妳嗎^^?

旺角呢期梗係唔掂喇,比著我就行完信和兆萬就可以轉頭走~
暑假好多新書出,妳唔想出果度唔通係北區漫畫店買?

呵~妳有都睇"少年刑警",我"立"過一集都覺得精彩。不過兩位作者既成名作反而係討論日本政治既漫畫"王牌至尊"/"國光之政",我同兩位大叔分享佢地都追得好緊張~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我睇的台灣作家不是新一代的了,追也追了很多年^^
我想你應該不認識吧@@我看席絹的小說~!
張小嫻和深雪的小說真的未看過,不過倒是有聽過她們的大名~!
你難道有看她們的小說@@???
 
其實我平時都是叫妹去買漫畫的,因為我很少到旺角那頭~~
那樣就不用自己俾錢又不用浪費氣力^^""
 
"少年刑警"我覺得值得一看呀,表達的意思很好~!
兩位作者的前作我只看過"王牌至尊",確實是成名作,不錯看~!
"國光之政"我就沒看過了@@""你有看嗎?好看嗎?
@@兩位大叔?他們都喜歡看漫畫?是你工作上的前輩嗎?
Posted at 2009-06-16 12:17 PM   [ 編輯 ] [ 刪除 ]



koemushi 於 2009-06-14 04:28 PM 發表:
[ 留給網主的俏俏話 ]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 網主留給俏俏話的回覆 ]
Posted at 2009-06-14 08:22 PM   [ 編輯 ] [ 刪除 ]



koemushi 於 2009-06-12 04:14 PM 發表:
呵呵~妳俾我選擇我perfer去書展,不過而家D漫畫店集中好多,唔係灣仔188就係信和,其實油麻地MTR果間都有好多冷門野,去得過(我D鬼頭莫宏作品係果度買~)

相信妳一定去信和多~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對,比著我,我也一定會選去書展,雖然我去只是買一些愛情小說看^^"
現在買漫畫比以前方便很多,不過我是一次集中去買的人(那些新單行本)~
油麻地MTR那間我以前常去的,因為較接近我以前工作的地方@@""
旺角太多人了,總覺得行得很辛苦~不過現在我是經過旺角就會到信和逛逛~
 
你出來工作了嗎@@??
Posted at 2009-06-14 01:01 PM   [ 編輯 ] [ 刪除 ]



koemushi 於 2009-06-12 12:16 AM 發表:
Sry~妳呢個日記係咪D update通知唔會顯示到悄悄話?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應該就是了~
你是第一個在這blog留悄悄話的~
我也是上次才知道的啊~
不過沒所謂的啊^^
我看到就會回覆~
Posted at 2009-06-12 12:12 PM   [ 編輯 ] [ 刪除 ]



koemushi 於 2009-06-11 04:12 PM 發表:
[ 留給網主的俏俏話 ]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 網主留給俏俏話的回覆 ]
Posted at 2009-06-12 12:10 PM   [ 編輯 ] [ 刪除 ]



koemushi 於 2009-06-10 12:10 AM 發表:
順便一問,黃子華的棟篤笑會令我想起久米田康治,不知妳有沒有看呢?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我沒有看黃子華的show呢~
所以他們兩個我未能聯想一起~^^""
 
Posted at 2009-06-11 02:42 PM   [ 編輯 ] [ 刪除 ]



koemushi 於 2009-06-10 12:09 AM 發表:
回vague君:
我介紹既妳都啃得落?謝~~女讀者大多不會喜歡社會+深度+思考型的漫畫,始終是尋找娛樂與減壓~
動廢台的討論也叫讀者們最好找一些寵物漫畫或"4葉妹妹"之類推薦給潛在的女讀者為佳~

今天買到殘暑,DMC爆粗band友7與地球防衛少年7~

漫畫節又不是只賣模型的,各大漫畫出版商都會有攤位放不少新舊漫畫的。cosplay我沒興趣,只是長期一點動漫迷有些會玩所以問問妳~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我覺得我是於漫畫尋找樂趣的人~^^
不過不代表不看其他較為有深道的漫畫~
只要有興趣,只要好看,我能接受到的,什麼類型的都會想看一看~
雖然有些還是覺得不適合我看(如BL,蘿莉那些較萌的漫畫),但我還是有看的,雖然不多^^
 
反而"寵物"類型的漫畫我很少看呢@@""",現在我也想不到我看過什麼寵物漫畫~~
"四葉妹妹"我有看,而且確實被四葉妹妹打敗了^^""她太可愛了,完全是令人一看再看的漫畫~!
你有看"四葉妹妹"嗎?
 
爆粗BAND友我沒看過呢~我是在有電影出現才知道這漫畫的存在,雖然知道好笑,也很想看看,但實在沒時間呀,真想每天都有空,在電腦前看漫畫><""
你買回家,那一定是一套不錯的漫畫了@@""
連"地球防衛少年"都捧回家,真羨慕呀~~
 
對動漫節我的認知是,打機,COSPLAY以及動漫模型@@"實在見識少~~
 
Posted at 2009-06-11 02:52 PM   [ 編輯 ] [ 刪除 ]



肥料蟲 於 2009-06-09 12:40 AM 發表:
其實我明白對住mon睇動畫會累過睇在線漫畫~我親身體驗係咁~

絕望先生我係笑到爆粗架~~最記得千里同可符香,不過我對"扣井水母"幾同情~
不過呢,久米田出絕望之前有套作品叫"改造新人類"(妄想改造人改藏)好似話易明少少,妳可以留意下wor~

vague會去漫畫節或同人cm或cosplay show嗎?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對對,動畫因較長時間,而且以我經驗,看好看的動畫會看到不想離開電腦@@""
只會想一直追劇情,好在我對動畫不是太熱愛^^""
 
可符香和絕望的對話,我是很喜歡的,因為兩個的性格太不同了,感覺很有趣~
不過我還是喜歡系色家的人,如絕交,絕倫他們~~
@@久米田的前作嗎,我會留意下的,我想我將要用一段時間來看看你介紹的漫畫呀~
我想你介紹的我都會喜歡看的^^不過需要多點時間~
 
那些動漫節我未去過呢~我想我沒什麼興趣~
是不是都是賣模型的呢??
你對cosplay有興趣的@@??
你會去動漫節?
Posted at 2009-06-09 08:49 PM   [ 編輯 ] [ 刪除 ]


1 | 2 |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



~~公告~~
~~慢慢的在更新日誌中~~
~~相簿陸續更新新壁紙~~
~~本日誌含大量劇透啊!~~
~~本BLOG以少女漫為主!~
-----------------------
~~漫畫日誌圖片由右至左看
~~動畫日誌圖片由左至右看
~BLOG & VAGUE最新動向~
~~很久沒更新BLOG了~~
~~最近開始會不定期更新~
最新文章
八壽子--Highlight
【末次由紀系列】我最...
茉茉奇麗子--朋友的遊...
魚住直子(原作)森永愛...
香魚子--揮別昔日的妳...
文章分類
全部 (844)
BL.GL (13)
vague雜談 (53)
vague排名 (8)
少女.女性漫畫 (214)
少年.青年漫畫 (147)
另類.其他漫畫 (33)
全一冊.短篇 (20)
限制.邪漫 (19)
萌系.溫情 (33)
新連載第一話看後感想 (27)
漫畫連載.單行本 (204)
漫畫趣味.少量動畫 (73)
站內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