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次郎(原作)鍋田吉郎(故事)坂本真一(作畫)--孤高之人(VOL.2)
感想 :
其實一直都聽聞這漫畫滿好看的,所以我也很期待∼
再加上日本方面給予此漫畫不錯的評價,還奪得優秀賞,令我更加對這漫畫好奇!!
不過看後,有一點兒失望!
我覺得並不像多人所說的"非常好看"∼∼
我想這漫畫是值得一看,但評價真的過高了!!
其實我很喜歡攀登這個題材,因為在日本漫畫界中,以這題材為背景的漫畫其實不多!!
如果只是針對這一點,我真的很欣賞!!
但無奈的是,對於主角的森文太郎描繪,我並不是太喜歡!!
作者筆下的他太過厲害,而且很誇張,如果能夠描繪得更寫實,我覺得這漫畫是必看的!!
因為一個初學者,剛接觸攀登這回事來說,實在是令我很訝異,為何能夠這樣呢??
我..自己一個就足夠!
我要一個人爬上去!!
剛轉學過來的森文太郎,已經非常我行我素,而且獨斷獨行!!
這樣的他,當然會令人看不順眼!!
而同班的宮本一的挑釁,令到不服輸的森攀爬校舍!!
一看到這一段的情節,當初覺得很不錯∼
潛能就是這一回事!!
一剎那就能了解自己想要什麼,想做什麼,希望的結果是什麼!!
而第一次接觸到的攀登卻意料之外的愉快..
想再次攀上更高的心情大於一切,而欲欲想試,我對於這樣的描繪很贊同!!
很喜歡作畫上的魅力,很有壓迫感,有一種在高處中透不過氣的感覺,同樣也有在更高的地方所感受到而興奮的心情!!
那種飛翔的感覺,表現得很好!!
我承認作者描繪了大自然美態這一點!!
因為那一刻的光景真的很亮麗!!
攀登比賽
森被大西老師的引誘下,參加了第一次的比賽∼
其實這一段我覺得滿好看的!
因為宮本的描繪很粗暴帥氣!!
而森依舊的作出了前所未有的震撼,令在場的人都為他歡呼!!
這一段隱約的透露了森那孤獨的心情∼
他認為自己一直都令到他人困擾,他覺得他害了周遭的所有人!!
但一個奇怪的人出現.原溪人∼∼
發現了森其實還有一點點人性的存在∼∼
他並不希望孤獨,他也會出手相助,想要救他人的心情依舊∼
我想...他對於前學校的同學瑞樹墮樓,其實並不是只有看著,而是有出手的吧,只是時機不對而且!!
說回這個攀登大賽,這個模擬高鳥山的攀登牆,每一步已經令到森很深刻了∼
因此他由校舍那次之後,就一直嘗試攀上去∼∼
所以這一段他能在短時間之內記熟攀爬路線,我覺得很合理∼
另外,宮本的描繪更令我喜歡∼
因為有一個假想敵,再加上求勝的慾望,令他運用了自己的攀爬技熟,以及不服輸的心態,他的描繪更全面!!
我自己滿喜歡宮本,及大西老師的描繪∼
一個是對手兼朋友,另一個是老師兼教練!!
他們的描繪都確切的感受到對攀登的熱誠及喜愛!!
雙子山的挑戰
這一段的怖節令我不喜歡∼
原本只是普通的練習∼
卻因為夕夏的意外,令到事情有了大變化∼
第一次來到這座山,因為想救人,而攀上了艱難的路線∼
最後當然是成功了∼
但我只覺得很無言,一個有經驗的人都難以攀爬∼
但是,森作為初學者,再加上沒有繫繩索,在這麼危險的情況下,竟然越過那懸岩爬上去...
我只覺得很誇張!!!
如果森是一個很有經驗的人,我會比較接受這種描繪!!
但只是因為危險加上救人心切而令到他超越了障礙,我並不受落!!
因為太超乎想像了,這只能說奇蹟,或者就是因為這只是漫畫了!!
所以當得知vol.3他要攀登雪山,而且成功,我很不開心呢!!(還沒看)
但造就這次雪山的攀登,原因在於一個記者!!
再加上他又再次的認為自己令到人不幸,而再一次感受到孤獨∼
這樣的解說,我也無話可說了!!
不過這漫畫我依然會繼續追看的∼∼∼
簡介 :
孤獨青年森文太郎在轉校第一天,受到同班同學宮本挑釁而攀登校舍。
只要踏錯一步也可能會送命,但成功攀登校舍那刻的滿足感,令他首次確實感受到「活著」感覺……
文太郎對攀登的熱情,開始加速湧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