辻村深月(原作)新川直司(漫畫)--時間停止的校舍(VOL.2)(全4冊)
感想 :
這一套作品是推理小說漫畫化的∼∼
看這一套作品最好是一口氣看完,因為有點心癢癢的,很吊癮!
對我來說,這一套作品還滿不錯∼
因為令人很有猜疑,究竟是誰將他們困在學校內呢∼?
再加上不斷有人的消失,甚至是死亡..
是不是幽靈所為?真的和自殺者有關?
在校慶那天自殺的人,到底是誰?
故事一開始就已經說明了一個學生死了∼
而與這個自殺者非常友好的同學,在某一天,8個朋友一起困在學校內!
由一開始,故事就已經導入一個訊息,就是自殺者應在他們其中!
因為梨香說了我們有8個人,但那張相片卻只有7個人圍著阿榊老師..
那有可能自殺者就在他們之中..
為何事隔只是數月,卻想不起誰是自殺者呢?
又為何出不了校園半步呢?以及只困住了他們8人呢?
一切開端,已經是說明了?還是誤導了自殺者就是8人中的其中一人呢?
自殺者是誰我確實很想知道,這就是為何我說最好一次過看完這漫畫!
明明是好朋友..但自殺者的行為卻像憎恨他們一樣!
一個又一個的消失了∼∼
第一個是阿充..地上充滿了鮮血..死了嗎?
時間停止在5:53分,但當時間轉動後,就代表一個人消失了及他想起來了!
但接著時間再次停在5:53分..何時才能完結呢?
想起來了嗎?
一段看似遺忘了的悲慘事件..事實是..?
故事中的題材其實很常見,只是這一套也有其吸引力!
對於尋找真相的漫畫,我也滿受落就是了∼
其實如果真的是自殺者搞出來的把戲..原因應該都是那些吧∼
我猜想不會是憎恨那一類吧,只是怨恨著自己的軟弱!
不希望朋友們忘了他,只因他很寂寞∼
另外,就是他一直都留意著朋友的一舉一動,只是他卻感受不到他就在他們身邊∼
故事中其實一直存在著一個疑問∼
不是朋友嗎?為何要自殺呢?
為何察覺不了朋友有想死的念頭呢?
最後為何選擇死亡呢?!
懸疑氣氛還算不錯,也感受到壓迫感!
只是角色們都像是特意的將自己一個人隔離,然後消失∼
明知道一個人最危險,但還是分開行動,這一點我覺得有點好笑!
感受到恐懼,更應該要和他人一起行動,而且是多於兩個人一起行動嘛!
猜想
一開始因為已經認為是8人中的一個∼
我本以為會是阿榊老師嗎?因為在事件中的中心,而且又在8人的口中出現過!
慢慢看下去,又覺得會不會女生呀?
故事說深月的嫌疑最大,但我也覺得梨香及清水有可能(不過之後2人也消失了)
雖說,昭彥及鷹野都應該是目睹事件發生的人..但也有可能是他們記錯了,代入了他人身上也說不定!
我想是..清水或者鷹野吧@@
作為推理漫畫,感覺不錯∼
也有點驚慄成份在其中!
等我遲些再補回完結篇好了,因為我也想不到是誰?
以及結局會如何∼!
----------------------------------------------------------------------------------------------------------------------
終於有時間補回這漫畫了,真的是滿長一段時間!
終於知曉整個故事了,也知道了誰是自殺者!
我又估錯了啦@@
答案是一個女生來的,HAHA!
而自殺者是某人,而製造這個空間的也是另一人啊!
即是說,兩個疑點已經解開了,是兩個女生@V@
故事中描繪了各人的心中的傷痕,確實有一些令我滿感傷的!
而最大驚喜的是榊老師了∼
因為在空間內的管原,就是年輕時的榊老師!!!!
製造這空間的人,在意識中是由小就認識榊的,
而她希望,如果榊老師都是學生的話,那結果可能會有所不同!
那她的朋友或者不會自殺。。。。。。。。
自殺者的事,在某程度上,令到製造空間的人承受了很大的壓力!
她認為是自己的絢,才會令到她自殺的!
為何她發現不到呢?
為何她的決定會導致她的死亡呢?
而她為了傷害自己,所以決定將朋友伉困在自己製造的空間內,然後以傷害他們來令自己受傷!
因為她最喜歡的就是朋友們了!
在本書中,有一句說話很有意思呢∼
是阿充說:只要不忘記,也就沒有想起來的必要了吧?
把對她的記憶留在心中吧!
我們的記憶,就是她活過的最佳證據。
確實呢,只耍永遠記住,根本就不需要"想"的∼!
我覺得這作品可以一看的!
雖然發展有點單一,但也有意想不到的地方!
有一定的吸引力存在啊!
簡介 :
慘不忍睹的跳樓事件,
竟然在學園祭當天發生。
目睹死黨跳樓自殺的8個人,
在一個下著大雪的返校日,
回到久違的學校。
只是沒想到,
偌大的校舍竟然空無一人,
8個人在校園內徘徊,
逐漸注意到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事實──
自己竟然想不起自殺死黨的長相和名字……
因為「他」,
可能就在自己身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