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話】花牌情緣--原田老師出場!!小學生篇完結!!
第3話非常濃郁!!
用一話將漫畫的4話一次過展現,真的做得非常好了!
雖然我覺得某些內容過快,不過也明確的表達了漫畫中的意思..
這一點其實已經很令人讚賞!
不過如果能將內容分成一話半來完成,在流程上會更好!
其實大部份的劇情我也得過且過了!
唯獨..有一個畫面,有一句說話..竟然沒有在動畫中出現..
這一點令我很訝異!!
因為那一句..也是小學生篇中的好句呢!
也算是小學生篇中的核心,及小學生篇真正想表達的意思!
那就是"友情"及"朋友"!!


原田老師終於都出場啦!!
非常生動有趣,也展現了他不同的面貌!!
雖然一開始的他有點激動,但他所說的話卻非常有意思!
他的存在,令到這作品更上一層樓!
而且他的一舉一動都是為他人著想,以及以花牌為重心!
他對花牌的愛比任何人都來得高∼




這一段的比賽非常好看!
不過動畫刪減了不少劇情...雖然影響不大..
但其實在漫畫中原田老師也說了一些關於花牌及千早的習慣..
而作為第一次的團體戰,是突然的,但卻非常開心及有意義的!
新一直都參加個人賽的比賽,第一次以團體賽形式比賽..就是這一次!
3人的互相幫助及激勵,令到千早及太一對花牌有了更不一樣的感受!
千早對花牌的熱情愈益加深,這一點無容置而!
但反觀太一..這是他第一次想嘗試自己不比他人優勝,及有勝算的比賽..
太一的心態也開始改變!
而最大的得著是..新與太一之間的友情..愈來愈深及有了牽絆!
PS:漫畫中是叫小耗!!神情真的很像..而聲優真的很出色!!
我也覺得這角色的聲音是如此怪異的!

這一幕雪地的場面,其實非常好!!
不過卻少了原田老師的一句說話,令我覺得有點美中不足!
應該要加插這一句的畫面!!
不管再怎麼堅強,再怎麼喜歡花牌..可是少了朋友,就無法持續下去!
是不是看了後覺得很有意思呢@@”
這一句真的是小學生篇的理念啊!



千早神代隊的描繪...比想像中來得太少,及發展得太急速!
應該可以再加插多些競技畫面的!
不過重要的場面..也有表達出來!!!!
這一點還是感到安慰的∼∼
但說起來..這篇中的太一有點被忽略了!
在這一部份的描繪..太一的傲嬌性格可以再展現多一點的!
如那個跪地場面就是其中一個被忽略的重要對話∼
肉包同學出場!!
超級似,而且很可愛!
看到他就會想起他的姐姐..真是一樣樣!
而肉包同學就是因為總是說著吃肉包..所以就叫肉包啊!
很快就變成同伴的人啊!


這一幕的新超可愛的!!!
哭得這麼可愛..真的很難看到啊!
因為新大多時候都表現得很強硬!
而作為小學生篇的結尾來說..就是非常完美!
因為我們有花牌..所以一定還會再見面的,不是嗎?
繼續玩下去就會再見面..絕對會見面!
作者將這畫面描繪得很煽情,令人很感動於3人的友誼!
而動畫在這方面真的做得很出色!
所以說..只要跟足原著...劇情就一定有信心保證!
下一話..應該描繪千早升上A級!!
太一重遇原田老師..被原田老師的一番說話點醒!
不知會不會描繪到2人一起去找新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