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話】花牌情緣--高中生篇開始!! 不過今話很崩...
首先..我真的有一個疑問..
為何會有人譯做"歌留多"@@
真的是怪得可笑...歌牌還算好,但歌留多真的很難聽!
而花牌就更好啦.因為一接觸已經是認定了...!
今話的質素...說真,真的不太好!
首先說作畫..崩得很厲害!!
由其是遠鏡..簡直是失敗!!
不過在動畫上,我一早已預料到會出現崩壞的情況..
只是..今話實在太多了..唉..希望下話會回復水準!
另一點是今話的故事流程..
確實和漫畫分別不大..
不過在氣氛上完全是兩回事!
動畫今集完全表現不到漫畫中的激烈氣氛!
還有一些在漫畫中很經典的畫面及語句場面都塑造不出那刻的感覺..
令到今話失色不少!!
說真的,漫畫在印象上是很強烈的,而且令人難忘!
動畫還是比不上漫畫呢@@

終於連接回高中生篇!!
千早說:升上A級,就要一起成立花牌社...
所以..千早的A級比賽開始!
而另一方面,太一真的是個多愁善感的孩子啊!!
他就是什麼都想得很清楚,什麼都完美,所以才會有更多內心的描繪!
作者正因為將太一塑造成這種角色,所以在內心交戰上的描繪才會這麼多..
亦是這樣,太一的內容都會令人感到他的魅力,及努力付出後的回報..是不成正比的!


原田老師一眼就認出太一了@@
原田老師很有魄力...很有男人味啊!!LOVE∼
而太一說了這一句:我..就算賭上全部的青春..也不可能變得比新更強!
原田老師:就算賭上全部的青春,也不可能變強?睫毛小弟..等你賭上了之後再說吧!
在漫畫上的譯法是這樣!!
動畫的翻譯不夠漫畫來得好呢@@
整個感覺就會相差很遠了!
所以我希望字幕組能跟足漫畫翻譯!!
這一幕真的很重要,而且很令人難忘..
不過動畫製作得不怎麼樣就是了,很失望呀!


千早食巧克力的模樣超可愛的!!
動畫在這一PART也相差無幾..
只是..為何沒有了原田老師一起吃巧克力的畫面呢@@?
很可愛的說@@!
不過整體來說,這一部份都很令人滿意!
因為太一害羞傲嬌的模樣超萌的!


嗯...這場比賽的描繪其實我很失望!
因為前半部份我感受不到那激烈的氣氛..
總覺得過於平淡...
後半部份還不錯,至少有種熱血沸騰的感覺!
再加上了太一的讀白,更能令我感受到千早喜歡花牌的心情..
和童年時一樣,千早依舊熱愛著花牌,以及太一和新的回憶!

我們一起..變強吧!只要有同伴,就能變強!
這一幕超喜歡的!!
因為千早攬著太一嘛@V@
而另一方面的是..劇情進展得很快..
因為千早終於都打電話給新了..不過卻聽到了不可能的說話..
而劇情就飛快的跳躍了一下,就是太一及千早一起找新..@@””
在漫畫..其實沒有看到太一落寞的表情..只有驚訝的表情而且..
在這一點上,動畫中表達了擁有這情緒的太一..
是好也是壞呀..
因為對只看動畫黨的人來說..太一的評價現在是好壞參半..
一陣又說太一又呷醋什麼的了,唉..真是無聊的想法啊!
不過太一的魅力怎會這麼少,看下去就知了,HAHA!
另外,特別說一下..什麼是典型少女漫的男主角??
太一的設定..這樣有問題嗎@@?
新也是有著所謂典型男主角的特徵啊..就是強勁呀,不是嗎?
總覺得太多人眼中的少女漫畫,男主角都是同一模子...而事實根本不是!
有看開少女漫畫的讀者,都明白少女漫畫的角色不全都是一樣的!
有大部份的作品都充滿了個人色彩,而且是很出色精彩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