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理惠--料理調色盤: 小麥的戀愛風味修行記(VOL.1)(全3冊)
感想 :
真的很久..很久..沒有接觸高田理惠的作品了!!
小時侯,我還滿常看的呢@@”
自從"H3學園"之後的..就沒有再看過作者的作品了!
今次是因為看到題材是關於"料理"的,所以不禁想看看呢∼
只因為描繪料理的漫畫,應該都不會差,再加上我滿喜歡關於料理的漫畫啊!
經過多年後..發現作者畫男角依舊那麼好!
而女角..明明之前看到"兩人愛的水蜜桃"的封面是一個成熟女性的模樣..
為何這回又變回一貫的嬌小可愛女角色呢?
我確實曾經是滿喜歡作者某兩套的女主角,因為很切合那套漫畫,而且也有笑點!
但是..我對於今次的女主角小麥..我不是很喜歡啦!
大食的小麥
故事開端還滿不錯的∼∼
想不到小麥是一個有錢女,而且和這間義大利餐廳是有關係的!
看著餐廳內的員工猜測小麥究竟是何方神聖..還有點好笑∼∼
而小麥又將老闆主廚當賊扮..還給他錢快點滾,這一幕我滿喜歡∼
第一話滿不錯,因為奶奶的資助,也因為奶奶的死,而令到小麥決定要在這裡成為廚師∼
看著奶奶對這份充滿幸福的食譜而開心,小麥真的很想她能再次品嚐..
主廚哲理重現這道菜..而這道菜也幫了餐廳一把!
被奶奶命名為"還人幸福的藥"的這道義粉,令到小麥終於有工開了!
小麥的大食真的很厲害,我覺得她就在漫畫中就是很為食∼
剩了的,新弄的,他人的,也不問人就大快朵頤,實在想像不到她是千金小姐∼
洗錢的功力可謂一流,而且更加是不知人間疾苦!
吃相完全沒有禮儀,反倒像一個普通的小鬼!
不過在漫畫中的她,卻有著一張說甜話的嘴,在她口中說出的話,總有一些效果!
不過惹麻煩的功力卻是天下第一呢∼∼
L’aurora
餐廳的描繪還算不錯∼
料理的描繪也還可以∼
不過暫時來說,只能是僅僅合格!
作為主軸的料理,我覺得描繪得不夠∼
只看到義大利麵,一個湯,一碟飯,實在是不足夠!
應該能多一點套餐的描述,甜品那類的!
餐廳不同時段的客人描繪,這一點是很需要的∼
故事可以分下午及晚上的忙碌時段作一話的描繪∼
作為義大利餐廳中應有的餐廳氣氛及環境,這一點也可以多方面的說說∼
還有一些節日性的..而漫畫也描繪了熟客生日的宴會內容,這一點我也滿意!
不過暫時來說,餐廳的廚房,服務等..還不算重心∼
反倒小麥這個女主角搞出的事端漸了太多內容了,有點偏離了∼
希望作者要以料理為故事中心啊!
可以一看∼
但內容暫只屬一般∼
希望小麥的性格能穩重一點,始終是關乎一間餐廳的名聲∼
她太輕率了,實在看輕了廚師的行業!
那一道魚湯..不能因為她的言詞,就不理老闆及主廚而對客人說出口的!
作為廚師,作為代表餐廳的員工,我都覺得這是不合理的!
反倒男主角哲理..作者筆下的他較出色!
自己沒有試過,不能確定其料理是否適合端出客人..就這一點,已有專業的資格!
----------------------------------------------------------------------------------------
一般吧。。。
沒有太特別的地方!
雖然保留了以往作品的一貫特色,但還是缺少了魅力!
在故事上實在沒有驚喜。。。
唯獨VOL。3的最後,才令我感到不錯看!
應該是因為那個名廚師吧。。HAHA因為他是基的@@
應該說他們弄的那碟菜色,而名廚決定帶那個到外國去。。。
這一部份是本書中我覺得最好看!
其實真的希望作者恣重拾以前的那種討喜!
雖然男女角的設定等一直都沒有改變。。
但真心希望,在故事內容上會較有意思!
像"HEART"及"狂野天使"就真的不錯看了。。∼∼!
作者的作品會繼續觀望的!
簡介 :
大胃王〝小麥〞,
來到了義大利餐廳修行中!(努力求生中)
身為富家千金的小麥,
來到了奶奶曾資助過的義大利餐廳•奧羅拉,
並且擅自決定要在這裡當主廚。
然而搞不清楚狀況的她,不僅一開始就得罪了真正的老闆兼主廚•哲理,
還自以為能用微薄的薪水自給自足!
於是……
一場為了追求美夢&美食的生存遊戲就此展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