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中 其中一則印象中頗深的新聞:
一對原居於平房二樓的年輕夫婦
於災難過後 妻子向婚姻辨提出離婚要求,
原因是因為發生災難當時
丈夫只顧自己逃命 並沒有顧及她安危.
好一個值得研究的理由
究竟 災難發生時 自己重要還是"她"重要?
當下所作出即時的反應又是對或錯?
Scenario 1:
奪門逃生, 各自逃命
結局一. - 恩愛如昔 明白逃生乃是出於本能 (人之常情啊!!!)
結局二. - 印証了'夫妻本是同林島 大難臨頭各自飛' 只可惜大家心理上還未完全接受
Scenario 2:
生死相隨
結局一. - 瓦礫/黃土中同生共死
結局二. - 只有一方獲救 留下的只有伴侶於腦海中的影像相依到老
結局三. - 雙雙獲救 大團圓結局
若置身於這個情景中, 「你」又如何抉揀?
姊妹們 找個能於危難中 拖著你手帶你走的人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