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說
現在剩下的是
心痛著他為了不愛他的那個她而心痛著
那個= =
今日又行到個間鋪
夠鐘
唔係陳奕迅唱嫁
係周柏豪呀= =
背影
記憶猶新的好像只有那個,左肩右肩高低高低走路的背影。頭總是微微垂下,跟一些昂首闊步的人平排時,顯得有點單薄,消削。我連他的笑臉,愁臉,哭臉都記不清了,就剩下那個背影,這也怪不得我,他每次留給我的也只有他的背影。
我踏著興奮又緊張的腳步,仔細咀嚼著這條我走了6年的小路,沿著小路直行,有一條長長的楷梯。呼!我伸了伸腰間,終於上到校門,汗珠滑下,掛上愉悅的笑容。我慢悠地行逛校舍,畢竟是四年後第一次回來,中學是人生中最難忘的學習生涯。校舍仍然是黃黃的一大遍,綠油油的柵欄,整體看上去竟然沒有太大改變啊!我像個嬰兒般吃吃地笑了,眼睛濕潤了,變得水汪汪。「蓬!」一陣煙塵被那個奔跑中的背影卷起,我只是略略掃過他一眼,好像有點熟悉‥‥‥思緒回到現實,為甚麼他跑得這麼急呢?我看看手錶,糟糕!我步著那個背影的後塵,飛奔到禮堂去。
踏進禮堂那一刻,我舒了口氣,不能再遲到了,遲到的習慣隨著中學畢業也漸漸改掉了。我環視了一圈整個禮堂,原來很多舊同學都回來了,我心情興奮激動著。左邊角落,我看到了從前我的朋友,他們向著我揮手,我高興的朝他們邁向。「好久不見!」他們長大了,我也跟著成長了。我從前想,將來的我一定是有一頭又長又彎的黑髮,溫柔的氣質,淡淡的微笑。我輕笑著我從前的天真傻氣,如今的我剪了一頭清爽亮麗的短髮,成熟了,更加陽光了。「笨女孩變美了!」他們都愛開我的玩笑,我假裝生氣,像從前般追打著他們,氣氛樂也融融。接著我都表現得落落大方,跟從前一面之緣的,討厭的,滿懷好感的,熟悉的打從心底裡一一打招呼。過去的種種,便是今天的養份,一切的就只剩下善意了。聚餐時,我有一點心思,想找尋那個背影,那個我一生中第一個記著的背影,不知道今天他有來麼?我瞄向最右的那圍桌子,熟悉的背影映入眼濂,我有點兒緊張,我揉了揉手掌,手心也開始霧出手汗,我向著那個背影走去。
「砰!」「對不起,對不起。」我把一位男生撞到了,「沒關系。」好溫柔的聲音。他抬起頭向看我,「怎麼是你?!」我倆同一時間說出口。真的好久不見你了,好想念你呢!我們興奮的談了好一會兒,突然我意識到我在找那個背影,我便慌忙道了別,留下聯絡方法,再次向著右邊看去。他不見了,滿滿的失落感充斥心中。下午,我愉快地跟著朋友們重遊不同樓層的課室,留了滑稽的照片,每個樣子都是幸福快樂的。新的樣子與舊的事物重疊,再也分不出是新還是舊的回憶。
橘黃的蛋黃漸漸滑下,紫藍色的晚霞逐漸取代,一天就是那麼輕易過去了。好懷念的一天,很滿足呢,幸福的牽起了嘴角,可是再見不到那個背影了嗎?這難免令我有一絲失落,要帶著一點遺憾回家了嗎?我從學校度步到巴士站,倚著候車處的橫樑。一摟如煙的風吹起了掛在我頸上的巾,頸上的巾朝向了左方,我急忙按著,抬起頭。那個背影‥‥‥啊!
「你‥‥‥」我朝著左邊的那個人,張開了口。他的背脊不著痕跡的氈抖了一下,慢慢轉身,錯諤爬上他的臉上,看到了,依然是那雙鳳眼,眼眸裡清澈可見,一目了然。我應該早就忘掉的臉龐,現在出現在我面前。我笑了,釋然的失笑了。他呆呆的看了我,也跟著我失笑了,開懷的爽朗聲盤旋在空氣之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