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ne 2026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1 | 2 | 3 | 4 | 5 | 6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 28 | 29 | 30 | |
|
2010 年 5 月 11 日 星期二  |
| 雨 |
分類: 兒時記事 |
前幾天下了一場驟雨
雨水沖刷了空氣中的塵埃
使人再次呼吸到了新鮮的空氣
經過平時上學會路過的排水道
看到平時乾涸的河中淌著淙淙流水
那流動的河水讓我想起兒時在下雨天的情景
那時老家的門前有一條小溝溝
平時的小溝不會有水
只有在下雨的時候雨水會填滿那個溝
下雨時
我們總會把沒有用的書撕開
折成一條條小船
然後奔向小溝
把紙船放下
讓它們跟著水流流走
然後我們跟著他們跑
直到小船沉沒了
我們才依依不舍地回去
再折紙船繼續玩
直到奶奶出來呵斥我們
不讓我們繼續玩以免淋雨生病
雨後
我們會跑到小溝的上游
尋個位置
砌兩個石墩阻斷水流
在石墩中間儲滿一窪清水
然後我們用那窪清水洗臉洗腳
有時候還會洗衣服
以前打打鬧鬧的時候不覺得有什麼特別
如今回想起這段時光
實在讓人懷念不已
那飛奔而去的紙船
以及清澈的水窪
似乎一去不返
如今還剩下的
就只有那一點點一滴滴的記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