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之後,你仍會不時偷看舊情人的網誌,
他最近怎樣,為甚麼這一個月都沒有更新。
網誌是公開的,嚴格上不算是偷看,但你的確是有種偷窺的感覺。
在網上的世界,一切都有記錄。
你一定以為偷偷看他的網誌,全世界都不會知道,其實不然。
即或是簡單的Xanga,都有footprint,可以看到別人造訪的記錄。
訪客走過必留下腳印,很清楚的痕跡。
為了和舊情人割席而為網誌搬家,不免是勞師動眾,而且小家子器。
然而,不停追看舊愛的日常生活,和誰一起,這只會永遠忘掉不到。
「不甘心」這三個字已經累死了許多人。
看著文章的內容,
想著某些句子、某個段落,到底是不是說自己,
希望藉著這片言隻字與他再扯上關係,
嘴上說得狠,心卻軟得很。
口上對自己說分開,
心裡卻從未接受事實。
在日誌中看到他的生活近況,
隱隱覺得自己還是跟他一起,
朋友們,何苦呢??
說放開,就該真真正正的放開,
替自己再與他扯上關係,
這對你自己又有甚麼好處呢....??
只是替自己找藉口不斷的想念他罷了。
分手後,你能決心把他的MSN刪掉。
後來,你又後悔。你竟然要借人家的帳戶來看他。
偷看你的頭像,偷看你的名字,偷看你的狀態,還是「行動裝置」?
既然人家已經當你是一個陌路人了,你又何必這樣關心?
偷看,保持偷看,因為你不敢再新增他為連絡人了。
Add舊情人的這種舉動,就像是借錢給朋友一樣,最好是做好準備聽他說「忘記了」。
不小心看到前度的網誌,那個幾年前開始寫的網誌好像一直沒有公開,或是只是我一直不知道。
看見我們舊日故事的另一個版本,看到了許多秘密和掙扎。
這一刻,偷窺的感覺非常強烈。
偷窺是不想讓人知道。
我想起《十分愛》那句:「看到的未必是真,真的未必讓你看見」。
--------------------------------------------------------------
事實也是說是這樣吧...
明明知道不該看,,卻還要看下去...(( 苦笑... ))
不過我應該已下了決心吧...
今日篇blog在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