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清風輕拂,金黃葉子鋪滿石子路.
我挽著妳的手,走到公園盡頭的楓樹下,坐在橘紅的楓葉上.
"記得嗎,那年秋天的這棵樹?"
妳給了我一個微笑作為回答.
然後,妳用手把身體撐起,我急著要幫妳,妳卻示意不用.
妳慢慢地站起來,緩緩的走到樹後.看著妳那熟悉的背影,披上了不一樣的感覺.
我走上前,拖著妳冰凍的手,伴著妳一起走.
妳停下腳步,摸著楓樹上幾個模糊的字.又給了我一個笑容.
字雖已看不清,但它早已烙在妳我的心中.
我們又坐了下來,看著那被夕陽染紅的小湖.
妳拉起我的手,用指尖在我手心中打轉.
我提起我的手,穿越你背後,掛在妳肩上.
"我們很久沒這樣了,老伴.以後每天都來這裡,好嗎?"
妳又用微笑作為回答.或許應該說妳只能用微笑回答吧.
又來了一陣秋風.然後,妳啍起了微弱的秋天的旋律.
慢慢地,妳把頭靠在我的肩上......
然後,慢慢地...又慢慢地...
時間停止了,世界也跟著停止了......
只有妳的笑容,在我心中永遠永遠綻放著.
以後每年,只有我一個在這樹下,吹著秋風,啍著妳那秋的旋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