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日頗榮幸地見證著一樣嘢——地位。同時間發生在二者身上。
一人說:我不需要你。又有一個人說:天下之大,知音難尋。仿佛自己成了夾心餅,夾雜在兩個極端中間,動彈不得。也像足球一樣,不需要我的狠狠地一腳把我kick走;另一者,卻奮力地追尋著。
雙面人,最難分的就是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說真話,什麽時候卻跟你說著笑。他們永遠都找不到中點,分不開什麽是真什麽是假。一個笑我太認真,爾另外一個,我卻笑他太天真!竟然不知道我是認真的!
今天“楓”找過我,半年內首次的,我也感覺到驚奇。她告訴我:"要考出風采”。爾另外一個卻說:“要活得精彩”
一年將快結束,逐漸步入大考,而我卻不知道時間的急迫。在這短短的一年內,與同學由陌生到熟悉、由傾談到傾訴、由瞭解到體會,都離不開時間給予我的證明:何謂友情、何謂友誼。
最近感覺到我在劉文傑心目中已變得甚煩,因為當他每次提起1c,我就一字說個沒完沒了。與到各種各樣的煩惱,只能用一句“分班再算”來掩蓋心中的恐懼與失落。
或者系同輩心目中我較為強大,但自己卻永遠都脫離不了“大小孩”的罪名,罪名一旦成立,難以洗脫、難以證明。始終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什麽時候能夠長大,也不知道什麽是長大。
今天和幾個老師、同學一齊去天后反六四。在回來的路上,大家都知道批次已是甚頽。但Miss Lo應承左送我地去粉嶺火車站。在回來的路上,因沒有座位我們只能站立。我們互相面對面一齊傾談。從Miss Lo充滿紅絲的眼中,已知道她的辛苦——至少比我們辛苦。那一刻,幾感動的。因為她比我們更清楚她是比我們勞累的,卻已微笑來掩昔。
下了高鐵,我們吃完宵夜,已是深夜12點幾。在坐巴士回家的途中,我聽見一個中年男士對著司機吐苦水:哎...煩!個個月交水費、電費、話費...還card數都還死人啊..哎!真系一提起就煩!...看看他的衣著,應該是剛下班的。本應我稱讚他勤奮的。開OT,但我就是忍受不了他的怨天尤人。自己在不斷埋怨卻不加改變。只要的埋怨只能夠發洩出自己的心頭之氣罷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