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點滴:)
^^
candycandyha
暱稱: candy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記錄記錄,爆左分鍾
12月28
百感交集的12月
︿︿
2010-10-22
文章分類
全部 (9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91
留言總數: 110
今日人氣: 36
累積人氣: 1529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0 年 6 月 19 日  星期六   晴天


準備整野比佢食 分類: 未分類

韭菜水餃           copy

 

【材 料】
水 餃皮
300g
絞 肉
300g
韭 菜
250g

20g

【調味料】

2小匙
雞 粉
1小匙
米 酒
1小匙
胡 椒粉
少許
香 油
少許


【做 法】
1. 韮菜洗淨瀝乾水分後切末;薑片切末加入份量外的1小匙鹽抓勻至軟備用。
 
2.取一大容器放入作法1準 備好的材料、其餘材料及調味料一起攪拌均勻,並輕輕摔打至有黏性成韮菜內餡。
 
3.取一片水餃皮,於 中間部分放上適量作法2的韭菜內餡,將上下兩邊皮對折粘起,再於接口處依序折上花紋讓其更加粘緊,重複此動至材料用畢。
 
4. 熱一鍋水煮至滾沸後先滴入少許份量外的香油,再放入作法3包好的韮菜水餃,煮約5-6分鐘至水重新滾沸。
 
5. 於作法4鍋內加入一量杯水,待水滾沸後將韮菜水餃撈出即可

 

豬 肉可以反黎先整碎會干淨d, d韭菜好平, 2-3元都好多, 不過整之前先落韭菜, 否則會出晒水, 唔好食!!整煎既話就要蒸先, 蒸前每隻搽d油上面先, 蒸到8成熟后放涼可以什雪柜, 食前唔好解凍就咁煎, 加小小水煎焗下就ok

豬肉10-15元都ok啦, 半肥既豬肉碎既, 整個時加蛋黃醃一醃d豬肉會滑d, 唔使用韭菜加馬啼都好好味架!!!

 

 

-------------------------------------------------------------------




 

【材 料】
韭 菜花
100公克
瘦 絞肉
70公克
青 蔥
1根
香 菇
1朵
水 餃皮
10張

【調味料】

1/3小匙
醬 油
1小匙
香 油
1/3小匙


【做 法】
1. 韭菜花、青蔥、香菇洗淨切碎,加入所有調味料,用筷子順時鐘方向攪拌到肉餡有黏性時,取水餃皮包好備用。
 
2. 水煮至沸騰時隨即放下水餃,等水再度沸騰時用鍋杓背輕推水餃避免黏底,加半碗冷水繼續煮至水滾,重複此動作2次即可盛起水餃食用。


所 有材料包括皮都可到街市買到, 皮就到豆腐店買到, 圓形and正方既, 湯餃就圓既好味d, 豬肉, 韭菜都可到街市買到 

 

 

---------------------------------------------------------------------------

水餃食譜 - 豬肉韭菜餡水餃

此菜含有脂肪、磷、鐵、鈣、脂肪、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尼克酸及蛋白質等,薺菜有利肝明 目、利尿止血作用。是孕婦防治缺鐵性
貧血的保健菜餚,常食對身體大有裨益。

材料:
麵粉100克,香油10克,豬肉50 克,黃醬5克(醬油也可),韭菜50克,薑末、鹽少許。

製作:
1、先用水把麵粉和成麵團,放置30分鐘後待用。
2、把麵 團分成10份,每份用擀面杖擀成圓餅形,中央部分稍厚。
3、把肉洗淨剁成泥,加入香油、醬油(黃醬)、薑末、鹽調好;把韭菜擇洗乾淨,瀝去水,切 碎與肉泥調勻,即成餡料,然後包好水餃。
4、鍋置火上,放入清水,燒開後,放入水餃煮,煮開後,要略放點冷水,再煮開後再放點冷水,如此3次,把 餃子撈一二個,以手指按後能立
即恢復原狀,表示已煮好,即可撈出食用。

 

 


加入豬肉肥肉鹽,胡椒粉,麻油,雞粉,蝦肉,



大力順時針方向搓揉,大約搓15至20分鐘左右,

 

全部都係copy!!!!!!!!!!!!!!!!!

 

 

黑豆紅糖水

 

 黑豆、大蒜. 紅糖

 

 (1) 黑豆洗淨,加入4碗水用大火煮至豆開後轉小火

 

(2) 大蒜剝去外皮、洗淨,待黑豆軟時加入,以小火再煮10分鐘

 

(3) 最後加入紅糖調味即可。

 

  •  
  • 黑 豆  用 清 水 浸 2 小 時 備 用 。

整比自己






訪客留言 (返回 candycandyha 的日誌)


BBmilk 於 2010-06-21 11:35 AM 發表:
我有冇份傢x2
我都學下先=]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不如一齊學牙
我識野食吾識嫁,成日自以為事(係整野食方面),以為自己整咩都好食
Posted at 2010-06-21 12:33 PM   [ 編輯 ] [ 刪除 ]



YP_CH1 於 2010-06-21 02:37 AM 發表:
我有無份噶先....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不如一齊整^^ 
如果整得好既..我另外整比佢食
Posted at 2010-06-21 12:32 PM   [ 編輯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