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突然重拾舊日看完了書...
看到了一個故事,,令我久久不能忘記...可能這會是一個教訓..
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天,樵夫跟平常一樣上山砍柴,在路上撿到一隻受傷的銀鳥,
銀鳥全身包裹著閃閃發光的羽毛,樵夫欣喜說:「啊!我一輩子
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漂亮的鳥!」於是把銀鳥帶回家,專心替銀鳥療傷。
在療傷的日子裡,銀鳥每天唱歌給樵夫聽,樵夫過著快樂的日子。
有一天,鄰人看到樵夫的銀鳥,告訴樵夫他看過的金鳥,
金鳥比銀鳥漂亮上千倍,而且,歌也唱得比銀鳥好聽。樵夫想,原來還
有金鳥啊!
從此樵夫每天只想著金鳥,也不再仔細聆聽銀鳥清脆的歌聲,日子愈來愈不快樂。
有一天,樵夫坐在門外,望著金黃的夕陽,想到金鳥到底有多美。此時,
銀鳥的傷康傷,準備離去。銀鳥飛到樵夫的身
旁,最後一次唱歌給樵夫聽,樵夫聽完,只是很感慨地說
:「你的歌聲很好聽,但是比不上金鳥;
你的羽毛雖然很漂亮,但是比不上金鳥的美麗。」
銀鳥唱完歌,在樵夫身旁繞了三圈告別,向金黃的夕陽飛去。
樵夫望著銀鳥,突然發現銀鳥在夕陽的照射下,變成了美麗的金鳥。
夢寐以求的金鳥,就在那裡,只是,金鳥已經飛走了,飛
得遠遠的,再也不會回來。
請珍惜現在身邊活著的人,無論日後他/她是否還與你同在,務必珍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