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ne 2026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1 | 2 | 3 | 4 | 5 | 6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 28 | 29 | 30 | |
|
2009 年 12 月 10 日 星期四  |
想你了•想我了
| 分類: 別處風景 | 頂你,又整喊我。
本是無聊的走去信箱晃晃,沒想到居然會看到熟識的字體出現在白色的信封上。於是在兩個月後,我又哭得像個被人拋棄的瘋女人。這就是我從沒喜歡過電子產品的原因,即便那手字繼承了王羲之與張旭的風格,但字裡行間的溫暖還是會讓你旁若無人地大笑著,然後在你回到房裡,發現牆上只有一個灰色的影子時又不禁咬緊牙關,忍著那股莫名其妙的酸澀。
我早應該預知道,我們之間就是有那麼點不同的。從你開口跟我介紹自己說,你叫我阿wood,呀,不,叫我阿思吧,我早應該察覺到命運的齒輪因為「呀,不」這兩個字而轉動。有人說我待朋友很好,好得他們難以想像我對情人的態度會變得如何。還是把我生下來的阿媽知我最深,「做你男朋友慘,做你老公更慘,但做你阿媽,至係慘無人道。」我聽後總忍不住哈哈大笑,而她又會後補一句:「你即管笑啦你,下世你咪痴住我呀,冇心冇肺嘅!」
想你了,想你們了,想得快崩潰。
原來獨留異鄉作客並不難,打理一人的生活不難,對著一室空白都不難,呼吸著自己剛吐出的氣息也不難,難就難在,你先前自以為很獨立,卻獨忘了,那是由多少關愛和惦念所成就出來的。從前有多愛在二宿每晚和notebook談情說愛,就又多恨現在靠著敲鍵盤所有不得已,有多愛之前追著校巴跑的時光,就有多討厭現在排著隊的茫然若失。明明,就不再需要這麼辛苦了,是呵,原來,都沒有這個需要了。
真的想得快要瘋了。
洗衣服的時候遇到左大夫,於是和他聊了幾句。他問我三餐怎樣解決,我無奈地說,不就是都在外面找吃的。他一面驚恐,說你這樣怎麼得了,外面吃都不健康,我都是自己煮的。(說句題外話,怎麼我就不能認識一些比較正常的人,難道真的是近朱者赤?)我很少會生出妒忌的負面情緒,但這一刻,我真有想把手上的洗衣桶給狠狠砸到他臉上的衝動。我也忘了自己又多久沒吃過魚了。今天上批評史,老師講到司空圖的「味外味」說,拿了上海蔥魚這道菜作例子,她細細地說起每個步驟,那眉飛色舞之色,說到得意之處,會讓人覺得家庭主婦是世上一份最偉大的工作。突然想起阿媽,自小胃口給她養得極好,小時候是無肉不歡,大了知道素菜的好,也就沒以前那般愛吃葷,但她蒸得一手好魚,尤其是桂花魚呀,每回嗅到那個鮮香,總恨不得把整條魚給吞下去。我也無法想像這幾月是怎麼過來的,說三餐一星期其實也只有一天而已,平時能不吃就不吃,也不是能不能的問題,實在是沒胃口,有時讀了一整天的書,到了晚上,也只是隨意的沖一杯麥片權當是晚餐。
有些事,習慣就會好了。你甚至會以為那是你的本然,或者是世上的本然。
但我真的,很不慣被人打尖。你知道那個字碼吧,是火大,所以我真的很火大。但那又怎麼呢,如果這是這裡的本然,我也努力的學著接受好了,但就如林夕說的,這種愛不能如愛情般連對方的缺點都愛上。尤其是對方是在打我的尖,所以我才會火大,更尤甚的是,對方是一個金髮帥哥,所以這個火就燒得更旺。要知道,平時你要打尖的話,衝著你臉蛋能看的份上,我會很高興的讓你打個夠,但前提是我很閒,而校巴有很多輛,走了這一輛我也不用再花六十分鐘等下一班車來。今回算你小子運氣不好,就這麼一個位子你也敢搶我的,你不知道女人蠻起來是很可怕的嗎?大概是我毫不掩飾眼裡的殺氣,他也真的給我嚇了一跳。
所以我說,來到這裡,我的暴力因子越來越難以隱藏了。求神保佑我回到香港會變回淑女一枚。☉▽☉
| | 發表時間:2009-12-10 11:46 PM [ 編輯日誌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