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我們都習慣了短話短說
我飯來喇......
吉兆
一處邊界
你還能堅持多久
文章分類
全部 (453)
隨人影記 (9)
別處風景 (16)
夜伴青燈 (35)
長短小語 (194)
無謂瑣事 (113)
興之所致 (88)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07 年 1 月 1 日  星期一   晴天


手提電話
分類: 無謂瑣事

我是個非常粗心大意,而且糊塗散慢的人,時常因為電話沒電或是感覺不到它的震動而忘記接電話。我常跟朋友說:「如果你真要找到我,請打我家電話,用手提電話找到我的機會接近零。」這當然是有點誇張的說法,但我這個人很不喜歡手提電話,會帶著它也不過是方便校巴媽媽找到我。

通常我們的對話不會超過十五秒,第一句是:「媽咪?你係邊呀?」然後我媽答「學校門口,出黎啦!」「哦!」如果連「ByeBye」也省掉的話,我和媽多數講八秒就會收線。

所以,手提電話之於我,是要知道校巴有沒有開。當然,也有和朋友聯絡的時候,但實在是少之有少,某一好友會用SMS和我通訊,但基於我是個非常粗心大意,而且糊塗散慢的人,通常會因為長時間不開機而miss掉N個短訊。有次我在晚上十時左右開機充電,一開就「彈」了一個新的短訊出來,原來是好友H發出的:「死野,起左身未呀?」我有點兒無奈,即時回覆「我起左十世啦!」隔了一分鐘,她打電話過來:「個message我今朝十點send架,死蠢!」呃,當然這不是第一次了,相信某一好友也會知道我「經常性」地於翌日send短訊reply她前日的sms「sor ar,我今日唔得閒tea。」

我的手提電話裝了來電顯示,本來錯過了電話,有心就可以追查到哪個人曾找過我。但再度基於我是一個非常粗心大意,而且糊塗散慢的人,總有藉口去忽視「未接來電」的數字,心想:「如果你真的有事找我,一定會再打來的。」就是這樣,錯過了的電話就沒再去理會。

有一次,朋友P打來,剛巧我的電話有電(重最要的是)有開,她一聽到我的聲音,立即說:「嘩!奇蹟呀,咁都俾我搵到你。」嗯,顯然朋友來找我的時候,都需要經過一場與命運的賭博。臨掛線,她一再勸戒我要常開電話,萬一有急事又找不到我,後果可會很嚴重的。

我要是能這麼容易去改掉這「壞習慣」,就不會是一個非常粗心大意,而且糊塗散慢的人了。我不在學校,就在家,不在家,就在那個像「藏屍房」的新圖書館。唯有不在家的時候,電話才會開著。可當一個「摺」人在家的時間比起在外高達八成,我開電話托咩!所以,當我和朋友約時間聯絡時,一定要他們打我家的電話。

手提電話,除了「口說」,還有「文傳」——sms。嘩,我打字超快,一分鐘6隻字,你說快不快。曾經在火車上看見一個「打手」,他的拇指像是裝了一個電動摩打似的,不斷在手機上以光速地按著,才三、四秒就打了數行字,看得在旁(偷看中的)我目瞪口呆,如雷轟頂,在心中直呼「奇人是也」,外加一個Good字。隔了兩秒,他的友人又回覆了一個短句,大約四、五個字吧,之後,打字奇人又發揮所長,回了四個字給他,如果沒有記錯,應該是:「係呀^^」這段以電子文傳的友/愛情,在火車上含蓄婉約、細水長流的上演著,可我只有一個想法:「不累的嗎?直接講電話不是更方便?」

為此,我訪問了一男一女。女的說:「咁樣浪漫D嘛?」下?按到手指抽筋,難道是感情的最高境界?還是你傳一句「你係邊?」我回一句「返緊home」叫浪漫?「直接講冇咁好玩。」她補充。哦,這個我大概明白,因為用sms才可以打那些^^/></T口T/=[/@@等等,但如果講電話就不可能使用這些圖案吧,就算你用的是視像通訊,對著螢幕擠眉弄眼的,搞不好人家會以為你是白痴。而那個男的則說:「......」下?「.......」哦,當我沒問。

SMS有它存在的重要性,有時候找不到人,用sms留言可謂節衷做法。但有時看到一些人玩sms玩到一個月六百多塊,或者玩到手指的肌肉拉傷,這又何必呢?

說回手提電話,我對它的確沒什麼好感,有時上街也會故意關掉,不想別人找到我。可有時會忍不住去猜想找我的是什麼人。會不會是很久沒有見面的朋友呢?會不會是朋友有意外想我去救?會不會是想告白的情人?(哈哈哈)

但想像完這一切之後,我卻提不起勁去查查究竟是誰找我。因為總覺得,找我的電話不可能這樣重要。有時甚至想到,其實會不會我也是個可有可無的人?

發表時間:2007-01-05 10:03 PM  [ 編輯日誌 ]





訪客留言 (返回 chi30 的日誌)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