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我們都習慣了短話短說
我飯來喇......
吉兆
一處邊界
你還能堅持多久
文章分類
全部 (453)
隨人影記 (9)
別處風景 (16)
夜伴青燈 (35)
長短小語 (194)
無謂瑣事 (113)
興之所致 (88)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05 年 7 月 3 日  星期日   晴天


第一次犯罪紀錄 + 懺悔錄
分類: 無謂瑣事

今日,我做了一件錯事,一件可大可小的錯事。我衷心希望某某某快餐店會原諒我的所作作為,就當是賣個人情給我吧!好歹我也經常「幫襯」你。

真緣就是這樣的,其實我不想說出來,皆因我美好的形象會被破壞,但某人用武力強逼我,我實在沒辦法,畢竟這丟面的事大家心照就好,為何要扯下自尊作公開懺悔呢?

(我知道我一直在說廢話......怎麼?不爽不要看呀!)

好!雖然我是做了錯事,但人非聖人,孰能無錯?我為了乘一時之便提出了一個很離譜的suggestion,但我仍是有後悔之心的,不能因這次的錯而全然蔑視我的人格。

(我知道我還是在說廢話......)

好!現在要開始我的第一次犯罪紀錄了!

我和C姓小姐買了一個cheese cake,但買完之後我發現了一個問題,就是我們沒有刀去切蛋糕。當時我立刻就想到一個好辦法,就是到快餐店問人「借」。

我認為我不是第一個香港人到快餐店「免費」問人「借」餐具,就像有很多人到M記拿很多蕃茄醬和飲管,這些不叫「偷」的吧,因為連M記也說這些東西是免費供應的。注意到「供應」這兩個字吧,這表示如果你問那些staff拿蕃茄醬、飲管和紙巾,他沒可能不給你的。更重要的是,的確有些人沒「幫襯」它,就「私自」入去「混吉」。

同樣道理,無論你有沒有「幫襯」「美麗的心」,你問他拿些餐具,我打死都不信他會拒絕你的要求。但前題是,那些餐具要是「膠」造的。

問題出現了,那間「我地好開心」的餐具是用「鋼」做的,你懂嗎?明明我們期待的是「膠」造的餐具,但他給了一套「鋼」的。無可奈何之下,我們做了生平第一大錯事......

未經許可,擅自綁架餐具。

事情就是這樣了。

我實在很後悔。

我真的很後悔。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除了快餐店,你叫我去哪找出一套免費餐具呢?

如果你是那間「我地好開心」的staff,請你大人有大量,不要和貧窮的小孩子計較。

如果你是路過的,請你當網絡小說一篇看就好。

如果你是正義使者,嗯嗯.......我其實已經向你們自首過了,不過你們聽不到......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發表時間:2005-08-02 11:41 PM  [ 編輯日誌 ]





訪客留言 (返回 chi30 的日誌)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