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做了一件錯事,一件可大可小的錯事。我衷心希望某某某快餐店會原諒我的所作作為,就當是賣個人情給我吧!好歹我也經常「幫襯」你。
真緣就是這樣的,其實我不想說出來,皆因我美好的形象會被破壞,但某人用武力強逼我,我實在沒辦法,畢竟這丟面的事大家心照就好,為何要扯下自尊作公開懺悔呢?
(我知道我一直在說廢話......怎麼?不爽不要看呀!)
好!雖然我是做了錯事,但人非聖人,孰能無錯?我為了乘一時之便提出了一個很離譜的suggestion,但我仍是有後悔之心的,不能因這次的錯而全然蔑視我的人格。
(我知道我還是在說廢話......)
好!現在要開始我的第一次犯罪紀錄了!
我和C姓小姐買了一個cheese cake,但買完之後我發現了一個問題,就是我們沒有刀去切蛋糕。當時我立刻就想到一個好辦法,就是到快餐店問人「借」。
我認為我不是第一個香港人到快餐店「免費」問人「借」餐具,就像有很多人到M記拿很多蕃茄醬和飲管,這些不叫「偷」的吧,因為連M記也說這些東西是免費供應的。注意到「供應」這兩個字吧,這表示如果你問那些staff拿蕃茄醬、飲管和紙巾,他沒可能不給你的。更重要的是,的確有些人沒「幫襯」它,就「私自」入去「混吉」。
同樣道理,無論你有沒有「幫襯」「美麗的心」,你問他拿些餐具,我打死都不信他會拒絕你的要求。但前題是,那些餐具要是「膠」造的。
問題出現了,那間「我地好開心」的餐具是用「鋼」做的,你懂嗎?明明我們期待的是「膠」造的餐具,但他給了一套「鋼」的。無可奈何之下,我們做了生平第一大錯事......
未經許可,擅自綁架餐具。
事情就是這樣了。
我實在很後悔。
我真的很後悔。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除了快餐店,你叫我去哪找出一套免費餐具呢?
如果你是那間「我地好開心」的staff,請你大人有大量,不要和貧窮的小孩子計較。
如果你是路過的,請你當網絡小說一篇看就好。
如果你是正義使者,嗯嗯.......我其實已經向你們自首過了,不過你們聽不到......這也是沒辦法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