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著筆武漢之旅的800字感想,打開了筆記本,腦海中卻倏地出現了文學創作的靈感。
咱班的題目是「局外人」,前天原想寫一個葬禮。
今天卻把一個截然不同的題材寫出來了。
新鮮燙手的,才寫了三分一左右吧,microsoft office word壞了兩個星期,我算不出字數。
寫了很多,感覺像在寫小說。好像不夠文學味道?不過還有5天可以慢慢改,慢慢寫...
我很苦惱,我掌握不到虛與實的關係,同時不明白難道文學必需是這樣?
我喜歡從道德的切入點上文學而不是寫法上文學。
請大家幫我算一算這裡有多少字。拜託!
那一年,我結識了小水。
那天的天空很藍,清澈得容不下一點污垢,
酷熱的夏,我什麼都不想做,只想靜靜地躺在地板上慢慢蒸發掉。
就在天空響了第三個悶雷的時候,我匍匐著蹲上了房間的椅子,打開了電腦,開始搜索「聊天室」。
我在無聊的時候最常做的事,就是故亂找個聊天室,然後隨便登記,再隨便找個人來說說話,
最後不留痕跡地關掉視窗,像是從來沒有存在過。
有時會有人提議玩視像會議,但自從有次打開後只看見兩根肥碩大腿和挺立在根部的蔭莖後,
我再也沒有興趣窺探與自己聊天的人是什麼模樣了。
我的家大得光是逛一圈,便得花上五分鐘,每天就是起床,上課,彈琴,跳舞,溫習,游泳,睡覺。
那種規律得令人打呵欠的生活讓我早就忘記了自由是什麼味道。唯一的自由便是裝作生病在房間裡靜靜過一天。
日子就像一杯愈來愈冷的玫瑰茶。又在春風中消磨一天了,又在床上窩一天了。
那個夢一般的下午,我點擊了一個已記不起名字的聊天室,
然後打上陌生的假名,還故意選了「男」,因為突然很想作弄一下。
踏入這個眼花撩亂的世界,馬上就有幾個頭像主動跟我打開話匣子,都是寂寞的女孩。
她們跟我的老師沒有任何分別,都說著讓人昏昏欲睡的話。
唯有一個叫做小水的頭像閃了閃,螢幕上出現二個字:「做嗎?」
然後有一張年輕女孩的裸體照片傳送了來。
她的身體很美,骨肉均稱,閃動著蘋果般光澤,像毒藥一樣致命。
我問她,可以做朋友嗎。但她沒有給我回覆,很久很久。
我納悶地把滑鼠移動到小水的頭像上,出現了一小段自我介紹。「每個女孩都是一個寶貝。」
給大家推薦一首老歌吧,這支歌很可愛,歌詞是重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