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fe
一花一世界 一樹一菩提
ching950129
暱稱: 尛優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北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共你相識三千天
突然又已兩年
哭泣聲絕無意義
不願想主題
頹頹廢廢的生活
文章分類
全部 (256)
九唔搭八 (169)
阿嘟阿檬生活日誌 (5)
喜與悲 (64)
無聊的 (17)
未分類 (4)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256
留言總數: 769
今日人氣: 6
累積人氣: 8220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1 年 11 月 4 日  星期五   晴天


十一月 分類: 無聊的

爺爺本來就是瘦骨嶙峋的,當他的靈魂飄走了以後,就變得更加輕了。
他穿上了白色的布衫,在呼天搶地的哭喊聲中安詳地睡。
因為爺爺安詳的睡,眼淚就顯得突兀和多餘了。

這天,唯獨奶奶沒有哭。

九歲的初秋,我問奶奶當年沒有哭的原因,
奶奶坐在小花園的小藤椅上,
一邊織著羊毛圍巾,一邊指著不遠處一團被秋風捲起的落葉,笑笑說:「傻孩子,你看,爺爺就在風之中呀。」
然後用她微弱的力氣推了推老花鏡,告訴我一個古老傳說。
原來,只要追隨風吹起黃葉時形成的小旋渦,就可以看見思念的人。
「奶奶你為什麼不去追呢?」
「奶奶這麼老,早就跑不動了。」
我歪著頭,把視線移向那團落葉,不知道小旋渦何時已經靜止了,葉子降落在幾盆怒放的木槿花上。
奶奶用她佈滿繭的手指把羊毛彎來繞去,好似把對爺爺的思念也藏在一針一線之間,我忽然稍稍明白了奶奶沒有哭的原因。

晚上,整個世界都沉睡在寂靜當中,只聽得見風兒掠過耳邊的嗖嗖聲,我不禁打了幾個寒噤。
拉緊了身上輕薄的睡衣,刺骨的涼意還是在衣料間穿梭不絕。
我急忙躺回床上,把被單重新緊緊包裹身體。
然而這時,卻再也睡不著了,反倒想起今天奶奶說的事。
我披起外衣,躡手躡腳走到小花園。

月華輕輕瀉在花園的地上,照亮了奶奶種的十多盆木槿花。
(木槿花,木槿花,朝開暮落花。)
這時,有幾片花瓣掉落到花莖旁,莖上又有幾顆新的花蕊正含苞待放。
這種花真奇怪,清早開花半夜凋謝,一株株有限的繁華。
環覽四周,整個花園中漫天漫地都是黃葉和染上霏紅色的花瓣。
有一捲楓葉在月光中打轉,一圈接一圈。
我沒有思索過便跑到旋渦之中,然後隨著風的方向開始起舞。
(木槿花,木槿花,朝開暮落花。)
我的腳尖開始飄離地面,雙手亦幻化成翅膀,
(世事方看木槿榮。)
無視強勁的逆流,我不停想著爺爺,揮動翅膀!
(木槿花,木槿花,朝開暮落花。)
飛!飛!飛!
(松柏千年終是朽,槿花一日自成榮。)
撥開眼前裊裊迷霧,熟悉的微笑就在一瞬間出現了。
然而又在一瞬間,
微笑消失了。
而身邊的風也停下來了,腳底重新變得踏實。
眼皮愈來愈沉重......

鈴鈴鈴...鈴鈴鈴...
鬧鐘被誰調停,一隻手軟軟地拍了拍我的頭顱,有人在咕嚕些什麼。
我睜開迷濛睡眼,眼前有幾個奶奶分開又重疊,慢慢融成了一雙眼晴。

「奶奶,我昨天晚上在風旋渦裡面看見爺爺了。」我一邊扣上衣服的鈕釦,一邊說。
奶奶摺疊被單的動作遲滯了一秒,最後只是呵呵地笑了笑。
「我真的看見爺爺了!在花園那裡!」
「爺爺還對我笑!」
「是喔。」
「奶奶你不相信我吧...」
「...奶奶當然相信你。」
現在回想起,我才留意到奶奶說這句話的時候微微皺起了眉頭。
其實,奶奶並不是我們想像般不在乎。

十五歲,同樣的初秋。
奶奶在眾人的淚眼中不徐不疾地離開了。
雖然我站在各種撕心劽肺的抽泣之中,卻沒辦法淌下一滴眼淚,
因為在我發現奶奶再也不會醒過來的那個早晨,
她的嘴邊勾著一抹笑,而木桌上的花瓶插了株枯萎的木槿花。
後來我把這株木槿花製成了書簽,讓她短暫的生命能以不朽的方式存活下來。

但從奶奶逝世當天開始,爺爺再也沒有出現過。
也許爺爺一直在等待奶奶?
這已是後話了。

-----------------------------------------------------------------------------------------------------------------------

這是最原始的版本...其實最後的效果跟預期有點出入,
往往想帶出的訊息有許多,但短短千三字真的難以做到,唉,太高估自己了,還很稚拙,文字啊文字。
不過也足夠滿足了。哈哈!
可能會再改,可能不會。接下來要好好溫書!
 
我覺得自己好像小孩子看世界的文筆...有關那些精煉的字真的一個都不懂。
考試後看些經典文學吧...





訪客留言 (返回 ching950129 的日誌)


ching950129 於 2011-11-19 01:31 AM 發表:
要更好!要繼續努力!!!><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hokyeetang88 於 2011-11-10 11:18 PM 發表:
寫得好好呀><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ching950129 於 2011-11-04 11:45 PM 發表:
哈哈可以彈的喇...不過這個評語我很開心xd
好想知道其他人看完之後...知不知道我想帶出什麼...?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lokyee529 於 2011-11-04 11:41 PM 發表:
讚 ! 充滿淡淡哀傷的味道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