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fe
一花一世界 一樹一菩提
ching950129
暱稱: 尛優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北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共你相識三千天
突然又已兩年
哭泣聲絕無意義
不願想主題
頹頹廢廢的生活
文章分類
全部 (256)
九唔搭八 (169)
阿嘟阿檬生活日誌 (5)
喜與悲 (64)
無聊的 (17)
未分類 (4)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256
留言總數: 769
今日人氣: 37
累積人氣: 8262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1 年 12 月 15 日  星期四   晴天


腦袋爆開了 分類: 喜與悲
今天是媽媽生日,剛剛抵家。生日快樂。
 
這幾天我的周期性焦慮症又發作了,
總是什麼都不上心,什麼都覺得很煩擾,甚至有點厭世。
可能是因為工作都擠在一段時間爆發透不過氣來,
又或者是把心情抑壓得太久了,
我總覺得自己平日太開心,開心得過份。
 
有時候我會想...
會不會是平日裡稀有的空閒時間例如現在,都沒有抓緊一分一秒做事?
可能明天睜開雙眼時第一個浮現的想法就是:好後悔昨天打QZ而沒有把這一個小時拿去睡教。
可是每次到了這個時刻,要是不去做這件事,就會感到對不起自己。
上學的時間,時時刻刻都繃緊著,從早上7時到最早回到家7時...
十二個小時,戰戰兢兢了十二小時,難道就不可以在沙發上小睡半小時或者聽聽歌看看書?
為什麼我所有時間都要貢獻在不情願的事上。
現在甚至開始討厭畫畫了。
無論最初的熱情多麼熾熱,當經常被壓迫著去做,不能隨心隨意地發揮,那份熱情就會慢慢被磨滅。
我不喜歡有標題的畫畫。
 
上個星期六,打了聖紙,又做了一點劇本,
這種工作量己經耗掉了四個多小時,已經是一天裡能輸出精力的最長時間了。
怎麼說呢?懶?懶的定義是什麼?
總之我是個慢工出細貨的人,要快或者量就沒有質。
強迫也不是不行,至少我自己是極不樂意的,要是這件事只有涉及自己,那便更是不會願意了。
當生活只餘下課業與責任時,整個腦海就只有枯燥。
當輸出一些產物的時候,就必須同時接收新的知識,這些才可以保持一個人的質量。
 
嗯...還有什麼把一個人弄得這樣不堪呢?
可能是從小到大都只喜歡把快樂的、不快樂的,以圖畫抒發,大了,以文字抒發。
所以,其實不懂表達自己......
總是自己鑽牛角尖,為什麼她不懂呢?為什麼他不明白我需要的是安慰呢?
會因為一些親近的人猜不透自己的心思而感到懊惱,自顧自地生連消了都沒有人知道的氣,
這樣是很自尋煩惱的,也很容易走到死胡同。
其實我應該明白的,大概現在所有人都忙得死去活來,連談話的時間都沒有了,枉論關心。
這個面貌未必只是現在,未必不會伸延到未來,是該習慣一個人了。
 
可是啊,我期待的那個人,為什麼還沒有出現。
會不會,我所追求的,只是對愛情盲目的憧憬和幻想,而非有一個人?
懼怕掉失自我的感覺,但又想享受免費的甜蜜,很矛盾。
所以想得到柏拉圖式的愛戀。
前陣子看了一點蘇格拉底的書,不全能看懂。
有一點倒是深深地同意的:認識你自己。以及道德、追求智慧方面的思想。
若說我老是在追求這種在乎精神上交流的愛情,會被視作流於故作高尚而不切實際嗎?
 
許久沒有和人有深思的傾訴。呼......
 
 
 

我们不是每天都那么开心,我们都有很累很累的时候。你的疲惫,我看得到。其实,很多故事不必说给每个人听,就当做是一段记忆,伤感却也美丽。那些难过,那些委屈,我很想说,其实我都懂。我要你开开心心的,即使再难过,但只要想起有个人在默默的陪伴你,即使是在很远很远的地方,也能感觉很温暖。






訪客留言 (返回 ching950129 的日誌)


ching950129 於 2011-12-17 12:26 AM 發表:
一開始苦惱了許久怎樣寫出一個千多字的影評,到後來變成不夠位寫,但我不會再負責了==!趕工後,第二天才發現另外那篇訪問只寫了一半,所以根本不需這麼快交稿...%$&^%$*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chengts 於 2011-12-16 07:10 PM 發表:
你寫的那篇聖紙的確有質素!=]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