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fe
一花一世界 一樹一菩提
ching950129
暱稱: 尛優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北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共你相識三千天
突然又已兩年
哭泣聲絕無意義
不願想主題
頹頹廢廢的生活
文章分類
全部 (256)
九唔搭八 (169)
阿嘟阿檬生活日誌 (5)
喜與悲 (64)
無聊的 (17)
未分類 (4)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256
留言總數: 769
今日人氣: 8
累積人氣: 8332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2 年 2 月 11 日  星期六   晴天


分類: 九唔搭八
有時我也不明白,
明明自己也喜歡數學、物理、化學(我最討厭就是生物和商科),
但是卻只會由衷地欣賞文字寫得好的人。
如班主任所說,這麼多科目之中,只有中文和文學能教懂我們人生。
我想了想,縱觀所有科目,只有中文、文學、ERS永遠不可能拿得100分。
 
可能文字是只有更好,沒有最好,永遠沒有滿分。
否則為甚麼我會這麼喜歡寫作呢?
因為在寫作的世界裡,即使是同一個意思,同一種思想,表達方式不同,整個感覺便能截然不同。
不像其他科目,滿點一百分,就完了。
 
可能文字是一種天賦,
所以無論一個人怎樣努力,也不會出現「正確」或「錯誤」。
有人說文科很沉悶吧!
我想,他們指的「沉悶」是研習時的行為。
是的,計數畫圖寫報告的確比較「活潑」,
但是其實這種依著同一種規律做不同的事情的思考方式不是更加沉悶嗎?
也許我太主觀了,
也只是因為這時候的我們仍然處於只能「學習」而難以「創新」的階段吧。
 
可能文字是一種氣質,
有時我會異想天開,有沒有那麼一個人會因為另一個人的文字而愛上他/她呢?
這就有點像我所追求的精神上的交流吧。
因為每個人的文字都不同,就像每個人的性格都不可能一樣般,所以這件事是有可能的吧。
 
 
 
需要寫字的工作總是要麼不來,要麼接踵而來。
這星期需要完成的最少量竟然是3200字......
不是說寫得多自然會進步嗎?
我怎麼覺得自己在原地踏步。
的確,我的「文」比一部份同學出色,
當得到稱讚時當然會愉快,
然而其實我真心很想有人來告訴我文章的瑕疵。
我不知道對自己的要求會否太嚴苛,
只知道很想進步再進步。





訪客留言 (返回 ching950129 的日誌)


ching950129 於 2012-02-14 11:01 PM 發表:
想突破,有時候是沒有時間,有時候是沒有心情,有時候是對自己沒有信心~_~!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RE_CHING 於 2012-02-14 10:52 PM 發表:
cant agree more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ching950129 於 2012-02-12 11:49 PM 發表:
好想聽歌>_加油!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lokyee529 於 2012-02-12 09:36 AM 發表:
加油 ! : )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