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懶,我忙於投放時間於不應投放時間的工作中。
已經整整半個月沒有寫一篇qz!
對不起,其實這次還是沒打算寫,只是放上一篇愈寫愈感觸的學校江西感想(500字以上)。
原本只是打算膚衍了事,然而到了後期,竟然萌生了許多個人的感情...
大概已變得不像感想了∼
在二月二十二至二十六日,我和十多位同學和兩位老師一起參加了長達五天的同行萬里江西考察團。
現在回顧整個旅程,所有情節仍是記憶猶新。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騰王閣了。
當時從旅遊巴中遙望騰王閣,只見塔頂高聳入雲,非常宏偉。
到站於高處時眺望整個大陸、山與水,才真切感受到了古人登樓時的心情。
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景色不再,原本優美的風景中出現了許許多多現代式建築物,河道中亦佈滿商業性的運輸船隻,
雖然有所失落,然而在登樓思忖之際,也明白到也許這就是傳統(保育)與現代(經濟)的矛盾間必然的進程吧!
另外,我們還到了兩個生態旅遊縣-婺源曉起和李坑古村。
甫一踏進曉起,我便無法對那條不知叫大江還是大河的流水移開視線!
我一邊沿著小徑走,一邊欣賞身旁的風景,才第一次親眼見識到甚麼叫水天一色,世界都是翠綠翠綠的。
記得河畔旁有婦人,甚至是少女在洗衣,讓人出現回到古代般的淳樸的錯覺。
而在李坑,令我久久無法忘懷的竟然是來往村子和入口的大馬路。
一行人哼哼哈哈地散著步慢走,是種「久在樊籠裡,復得返自然」的體驗。
最後,我出乎意料地十分享受乘坐長途火車時的時光。
起初是緊張,因為當時總有種莫名的狀似戰爭時期的感覺,自己彷彿是一個難民,與不熟悉的人一起坐火車逃難。
然後是快樂,因為平日很少有機會與同學在一個擠迫的空間中相處,見證著彼此的生活,所有愉快的細節都濃縮在一卡車廂中。
最後當然是不捨,五天,毫不留情地滑走了,一切好像只是個夢。
我也很好奇,不知下一位睡在我的床位的是個怎樣的人呢?他又會有怎樣的故事呢?
這樣一群人的旅行,恐怕一生中遇上的機會不多,我很慶幸自己有好好享受和珍惜。
十分感謝與我結伴的同學,也很感謝旅程中照顧我們二十位頑童的兩位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