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fe
一花一世界 一樹一菩提
ching950129
暱稱: 尛優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北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共你相識三千天
突然又已兩年
哭泣聲絕無意義
不願想主題
頹頹廢廢的生活
文章分類
全部 (256)
九唔搭八 (169)
阿嘟阿檬生活日誌 (5)
喜與悲 (64)
無聊的 (17)
未分類 (4)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256
留言總數: 769
今日人氣: 11
累積人氣: 8274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2 年 4 月 24 日  星期二   雨天


我的小天使波波 分類: 喜與悲
回家踏入房門,
我還是習慣性地看了波波的籠子一眼,
才恍然大悟,唔,原來是真的。
 
其實這次我真的很傷心,
昨天晚上,波波在我的手中慢慢......慢慢地斷了氣。
一邊哭,一邊欺騙自己,
輕輕地揉著波波的肚子,明明還是那麼柔軟,怎麼可能死了?
這一定是假的吧,波波是在玩,說不定等一會兒,就會又活蹦亂跳了...
看著波波最後一刻很辛苦很辛苦地嚥下每一口氣,
或者其實我一早就知道那一刻很快便會來臨。
波波雙眼已經不再眨動了,或者她一直在等我,
等我抱起她.......於是最後一刻,她的眼晴是看著我的,
但是我甚麼都做不了。
波波是在我的雙手中死去的!!!
那時候他隔好幾秒才能透一次氣,
誰能夠明白我那時候的心有多痛!!!!!!!!!!!!
直到波波完全失去了體溫已經是半小時了,
但她的身體仍然像平時一樣肉肉的,軟軟的,那麼可愛,
就好像只是睡著了。我總是有錯覺隔多幾秒,波波又會再透一次氣,
所以不能馬上把波波放下......波波啊.......
如果可以,可不可以把這一刻延伸到永遠?
 
別人都說狗很有靈性,
其實,波波也很有靈性。
波波不喜歡我抱,
那麼她喜不喜歡我呢?
最後一刻,我終於知道答案了。
 
波波是因為癌症而死的,
病發的時候已經是末期了。
那天是星期六,波波突然走路一跛一跛,
來得這麼突然,
於是星期日那天就馬上帶了她去看獸醫。
這兩天,波波一直在籠子裡很辛苦地喘氣。
然後星期日晚,波波突然活潑起來,像平日一樣咬籠子,又到處跑,
現在回想起,也許那時我就知道了,這是傳說中的回光返照對嗎?
我很後悔當晚沒有陪波波玩多半小時,一小時,
或許現在就不會這麼這麼這麼遺憾和痛苦了。
......................
我不斷想,
要是一個月前發現你胖了時就馬上帶你去看獸醫,
結果會否不一樣?
要是我平日不要只顧著和你玩,而是多點留意你的身體,
結果會否不一樣?
會不會其實看獸醫反而是加快了你的病發?
會不會那時候我不要只懂得緊緊抱住你,而是餵你吃點葡萄糖,吃點營養素,
今天你還能可快快樂樂地吃瓜子?
波波,可不可以不要走?請你回家吧......
我總覺得自己可以給你更多更多,
我以為你最少還有半年陪伴我。
其實我不是一個好主人,
對不起波波!!!!!!!!!!!!!!!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是不是我的大意害死了你呢?
我是殺你的兇手嗎?
我很想你,波波...
如果一切從頭來過,
或者昨天的事不會發生:(
但是已經發生了。
有沒有人來告訴我這是假的?
為什麼你這麼快就要走了?
那時侯你的小眼睛就好像是跟我告別,叫我不要傷心。
你張開嘴巴,努力撐到最後一刻,
你支持得很累了......
我已經不忍心再見到你要拼盡全力才能走上一步,吸上一口氣,
或者你已經很想解脫?
好吧.......如果是這樣,我要叫世界都停止喧嘩,
讓你安心地好好睡上一覺!
 
波波,一定要當個快樂的小天使!!!!!
 
我想打電話給別人,
但是又想不到要說些什麼,
也許只是想有人聽聽我的悲痛吧,
但是根本沒有人能夠完全地感受到。
最後,也就沒有打了。
今天上學,我不知道自己的樣子是多憔悴,
不過我不想解釋了。
就算有人知道了,又怎樣?
我永遠都會記得當我終於告訴某一個男同學的時候,
他輕蔑的表情。
「養了一年而己!所以你上體育課時就哭了啊?嗚啊啊啊,好傷心啊!」
草泥馬。
懂不懂得尊重?
就算不了解我的心情,但是沒有必要這樣吧。
不尊重我還算了,這是一條小生命啊!簡直是智障。
上課的時候偶爾很想哭都忍住了,
就因為怕其他人說小題大作,
算吧,就讓所有人都嘲笑我:「哈哈!你睡醒了沒有啊?」
反正這些是無關痛癢的人。
 
今天放學後買了幾束白色的小菊花到昨天埋葬波波的地方,
這是我最後唯一能為你做的事。
當泥土上整齊地鋪好了小花,
天空突然就下起雨。
是波波嗎?
有一塊石頭,在心裡,不知何時才能搬走。

波波我愛你:) 永遠記得你。

 

 

我要告訴大家,養寵物之前,
真的要好好考慮清楚,
除了日常照顧牠,
還要想想牠死去後的傷心有多大。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
這半年裡,都沒法調整好心機和心情再去養另一隻了,
沒有任何一隻倉鼠可以代替波波的位置。
很諷刺,
我養的第一隻倉鼠是阿嘟,
但因為阿嘟是老死的,所以我知道自己已經給了她最好的。
但是波波,或者我是有能力阻止這個病的,
雖然很大機會是遺傳,
但也有可能是某一次因為考試而太久沒有留意波波所以不知怎的導致了她的病,
或者其他,不知道,不想去想了......
所以,留在心裡的遺憾和內疚永遠不會磨滅。
生活一下子變得單調、無聊,突然失去了一個好朋友,突然不用再預留半小時陪波波玩,
再沒有波波聆聽我的所有樂與哀。
唉,我不能再想了,沒完沒了......
就算打了這麼多字還是未能抒發一點點心情!:(((((((((
點解要係波波,點解甘樣既事要發生係佢身上?!
真係好唔捨得,好唔捨得,好想喊,好想佢返返黎身邊:((((((
就黎癲喇!!!!!!!丘正你要振作!!!!!!!!!
希望時間真的可以沖淡悲傷......我快不能呼吸了
 
波波是狠心的小倉鼠!
 
波波是大笨蛋!

波波,媽媽愛你!

波波,媽媽愛你!

波波,媽媽愛你!

波波,媽媽愛你!

波波,媽媽愛你!






訪客留言 (返回 ching950129 的日誌)


ching950129 於 2012-04-26 09:52 PM 發表:
唔><
依家係學校都唔會再無啦啦好唔開心喇,但係返到屋企點都會觸景傷情:(
要盡快放低呢種情緒!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lokyee529 於 2012-04-24 11:49 PM 發表:
我都知道哩種感覺好傷心好難受。到依家我諗起我隻狗小黑都會眼濕濕﹐妳同佢係有感情﹐好難一下子接受到哩個事實﹐希望妳會好好放低哩種負面情緒﹐唔好怪自己﹐我知道波波一定知道妳係好愛佢既 ! : )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