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u招◆↗ 失敗的我

感覺你屬於我 感覺你的眼眸 第一次就決定 決不會錯
第一次我 說愛你的時候 呼吸難過 心不停地顫抖
情願放棄了解這世界 祇想懂得你   你的一言一語每個笑 都讓我驚喜
想見你 沒原因 

 

 

   

 

 

  

chiu0328
暱稱: +alvin ˇ招☆↘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2006-07-25
開心
開心
感覺
............
文章分類
全部 (248)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248
留言總數: 158
今日人氣: 3
累積人氣: 10883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情人再見

下午的一場雨,降低了溫度。
與魏在微涼的校園裡,例行我們每晚的散步。
向來,手牽著手,無言地走上半小時,然後,在女生宿舍前互道晚安後分手。
交往兩年半以來,最初的三個月熱戀過後,我沒有一天不問自己,為什麼和他在一起。
愛情是盲目的。但隨著愛情螁去,我也漸清醒。
因為寂寞而互相擁抱的戀人,會有多大的熱情去維持戀愛的溫度?
宿舍已近在眼前,魏放開了我的手,溫溫地道了晚安。
我卻用力的握住了他的手,「回去後打電話給我。」
魏拋來一個困惑的眼神,但如同往昔,沒有多問什麼便點頭答應。
電話響起,那頭是他溫溫的聲音。
「我打來了。」

「嗯,你打來了,我們分手吧。」電話那頭的他,沒有聲響。
「我說,我們分手。」我又重複了一次。
「喔!」魏終於有反應了。
「你∼沒有話要說嗎?」
「嗯!」
「那,再見。」
「嗯!」
魏已掛上電話,我拿著話筒發呆。
結束一段感情也不是件難事,至少對於他來說。
室友擦著濕頭髮從外面回來,見我手上還拿著話筒,免不了一陣調侃,
「才剛散步回來就打電話喔,真恩愛呀。」
我輕輕的掛上電話,縮在蚊帳中。
兩年多來,一直在心中幻想策畫著分手的情節,該用怎樣的氣氛去營造悲劇的感覺?
要在我們第一次見面的社團,還是要在那個定情的沙灘?
該有個風雨來助勢才是,然後以淒清悲沉的口吻與他分手,
然後,告訴他,我還是愛你的,只是等等點點的。
幻想著魏流淚,為他拭淚,告訴他要堅強,說我們還可以是朋友,然後他會抱著我哭,要我別離開他之類云云的,而我以悲傷卻堅定的側面告訴他,我們是不可能了。
然而,這一切都是我的幻想。
實際上的魏,不會如此,不會流淚,不會求我,更不會傷痛,以我對他的了解來說。
魏的確是個好男人,一個適宜家居的好男人,但不會談戀愛。
寫給他數十封的情書,有很多至今未拆;
在交往的週年時,為了實驗把我一個人忘在宿舍;
情人節的花束對他而言又貴又不實在;
我生日那天,他卻很有風度的把我讓給一群好友;
耶誕夜,怕我感冒而不肯帶我出去夜遊。
他是這樣的一個好男人,一個實在的老實人,不會花言巧語,不曾海誓山盟,不會吃醋跟監。
當我開始與網友見面時,他叮囑我要小心安全;當我與另一個男人去看午夜場的電影時,他要我說說電影心得。
魏對於我,像個影子,一個離不開,卻不可能甩脫的影子。
他說過,他信任我,要給我自由,討厭戀愛的獨佔與自私猜忌。
這就是魏,一個連分手都不會的男人。
我沒告訴同學分手的事,用餐時分,我買了便當躲在沒人上課的教室吃飯;
在該散步的時間,我一個人到圖書館看報;分手後的第一個星期,我過著與之前相同的生活,一樣感到寂寞。
沒有特別難受。頂多被魏善體人意的豁達稍稍刺傷。
最喜歡躲在蚊帳中,觀察戀愛中的室友。
心想自己曾否流露出如她般含羞帶怯的紅暈?
又是用餐時刻,我必需假裝快遲到般地匆促,室友拋給我一個了然於心的微笑。
吃著同樣無味的便當,麻木地吞下討厭的苦瓜,突然想念起魏,這是分手後的第一次想念。
以往,他會細心地把我不愛吃的菜挑去,再把自己飯盒中的我喜歡的菜夾到我便當裡。
冷的天裡有熱湯,熱的天有冷飲。
算了,分手的情人就不該再想念。
週六,盛裝假裝約會去,其實是一個人跑來打保齡球。
打得很差,手指也疼了起來。到第八格還不到一百。
看著隔壁道的一對小情人,心裡升起了第二次的思念。
魏總會幫我把手指以透氣膠布纏好,細心的為我擦球,幫我解技術球,適時地遞來飲料。
算了,分手的人不該沉浸在思念裡。
星期天,本想好好在寢室裡睡覺,但室友無心的說了句「你們家的新好男人不陪你呀?」
我只得一個人泡在電影院裡,繼續睡覺。
電影院裡,又是一對對情侶,好吧,第三次的思念再度瀰漫。
魏會因我一句想看,在人群中排四五十分鐘的隊,準備一堆我喜歡的零嘴,看電影時,為我捏捏手掌,搥搥手臂。
散場時,魏會細心地把我護在他的胸前,不讓人群推擠到我。
突然想起那次我們去看心靈補手,我隨口說了句想吃御飯團,
魏跑了三四家便利商店才找到我喜歡的口味,他進場時電影已播了二十分鐘。
算了,想到分手的情人時,不該露出懷念的笑的。
分手後的第二個星期,我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
跟魏在一起時,雖然老是沉默無語,老覺得無聊,但分手後的無聊,卻是另一種讓人窒悶的難熬。
以前心情不好,還可抓起魏結實的手臂,咬上一口,看著紅腫明顯的牙印,心情便好些。
然後再皮皮地問他痛否,魏老實點頭並給我一個溫溫的笑。
與魏在一起時,我承認自己喜歡招蜂引蝶,因為我知道魏永遠不會生氣,也永遠會張開雙臂等我玩累回來棲息。
現在,一些狂蜂浪蝶在我周旁打繞時,我卻提不起興致去拈花惹草,因我知道,如果累了倦了傷了,沒有地方可以回歸。
買了束鬱金香送自己,鬱金香是魏唯一送過的花。
那次,是我的生日,我霸道地把魏拉進花店,逕自挑了鬱金香,叫魏付了錢後,把花塞到他手上,要他送我的。
收過許多男人送的花,男友的花束卻是這樣被我強迫來的。
還記得魏臉上的尷尬與愧赧,他沒跟我說生日快樂,而是說對不起。
算了,對於分手的男友,不該流著淚傻笑想念的。
下雨了,我急急忙忙地跑進圖書館,一身的溼,吹到冷氣,不禁渾身發抖。
打了個噴涕,好想念魏溫暖的懷抱。
向來糊塗的我,就算陰天出門也會忘了帶傘。
魏總會帶著諒解與疼惜的笑適時地出現,把我攬進他的傘下的。
我在圖書館門口,看著傘下儷影雙雙,不知又第幾次的想起魏。
現在,我淋我的雨,他看不到,也不會再心疼了,不是嗎?
一個人在圖書館門口,竟怔怔地流下淚來,這是分手後的第一次流淚。
越想越覺得自己很可憐,沒人疼沒人愛的,好孤單。
眼淚鼻水齊下,當然,我向來不帶手帕衛生紙,因為魏會我準備。
圖書館門口很多躲雨的人,我卻顧不得他人的目光。
從啜泣到嗚咽出聲,努力地以袖口擦那像是流不盡的淚水。
在我兀自沉浸在我的悲傷中,一雙溫暖的大手覆上了我的背,傳來熟悉的安心感。
我吸著鼻子轉過身來,哭紅的眼透過迷濛的淚水,看到的是魏。
我忽略掉魏拿在手上的面紙,直接把淚水鼻水擦在他寬大的衣服上。
柔柔的衣服上還留有魏的味道,溫溫熱熱的,想到這一切已不屬於我,我不禁放聲大哭。
魏拍拍我的頭,如往昔般摟著我的腰,走出圍觀的人群,細心地他果然有帶傘,那把為我這個常忘了帶傘的糊塗蟲特地去買的大傘。
我用力地吸著鼻子,把頭往魏的胸膛鑽去,雙手緊箍著魏的身軀。
魏送我到宿舍門口,對我溫溫的笑,道了聲再見。
我剛止息的淚又開始氾濫,我忍不住又放聲哭了起來,惹得旁人注目。
魏對我笑了笑,不再是溫溫的,而是苦澀的。
「乖,別哭,哭什麼呢?」
「嗚…嗚…呃…你不要我了…人家…嗚…傷心…嗚….」
「乖,我沒有不要妳,是妳不要我啊!乖啊!別哭了。」
「嗚…我不要你…你可以賴皮呀…我就會心軟呀…嗚…」
「乖,我說過,如果妳要分手,我不會死纏著妳的,別哭了,乖。」
「嗚嗚嗚嗚…人家不要,我要你纏著我…你不要我了…是你不要我了…」
「妳就是這麼賴皮。」
「嗚嗚嗚嗚…人家本來就這麼賴皮了,你又不是不知道… 嗚…不要離開我…不可以不要我…」
「嗯!」
「嗚…不是嗯,要說好…」
「嗯!別哭了,乖。」
「你又嗯了…」
「乖,除非妳不要我,我不會離開妳,別哭了,很多人在看耶!」
就醬,我跟魏分手了十四天又十五個小時,用淚水鼻涕把魏給賴回來了。
也許,你沒有按照我所希望的方式愛我,這並不代表你沒有用盡全力愛我。
這就是我的新好男人,==== 魏。====
總是要失去後 才懂得你到底擁有什麼

刊登時間︰2005-09-05 09:05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電話不再響了

清晨五點鍾,鬧鐘還沒響,電話就來了,鈴~~~鈴~~~~

我接起電話:「喂」

潔:「還不起床,上學要遲到啦!」

電話裡的女生,正是我交往7個多月又同班同學的女友–潔。

潔每次都會叫我起床,而我總是每次的開心。

我撒嬌的對她說:「唉唷,現在才五點而已,再讓我睡半個小時嘛!」

潔有點生氣的說:「隨便,遲到了,可別怪我沒叫你」說完,就把電話掛了。

唉…又生氣了,有時候真想不理她,那種脾氣,誰受的了呀!

我對著電話空罵著,不過想一想,要不是有她的話,我也不會有零遲到的記錄呀!

當天晚上,我打電話給她。

潔:「有什麼事呀?大睡豬!」

我說:「怎麼啦?火氣那麼大!」

潔:「還敢說哦,每次都這樣,我校車都比你早耶,你怎麼比我還沒用呀!」

我:「好啦,好啦 !下次不會了啦!別生氣了好嗎?」

潔:「下次下次,你有幾個下次呀?要不然你自己起床好不好,省得我浪費電話費。」

我聽了有點火大的說:「喂!夠了吧!不要太過分哦!不叫就不叫,了不起哦!」

潔:「好!這話是你說的,遲到了,可別怪到我頭上來,還有我和家人今晚要趕

夜車去北部吃喜酒,所以明天要請假,記得要幫我跟老師說哦!」

我有點後悔的問她說:「妳真的不叫我起床哦?」

潔結巴著說:「我...我只叫一次哦!」我們兩同時笑了。

我關心著說:「要小心哦!好了,我要睡了,記得明天要叫我起床哦!」

說完,很捨不得的掛上電話,期待著明天的到來,關上燈,準備要睡覺了。

鈴~~~鈴,電話響了,可是看一看時間,才三點多耶!
接起電話︰「喂?說話呀?喂?」

怎麼沒回應,掛上電話後,又繼續睡了,可是怎麼一股不安的情緒湧上心頭呢?

不管了?睡吧!

鈴~~~鈴,電話聲又響起,有點生氣的 接起電話︰「喂?」

潔:「起床了,該上...學了..」

咦?五點啦?可是潔的聲音怎麼好無力的感覺…可能是昨晚太累了吧!我心裡這麼想。

潔:「別再睡了,要不然...我....我無法叫你了...上..上學要....小心車子啊!」

我說:「妳也要好好休息哦,明天也拜託妳啦!」

潔無力的說:「嗯…如果可以的話…」

什麼意思呀?總覺得有點不太對勁,再看一看手錶,五點20了!

我說:「好了!就這樣了!好好休息哦!我快遲到了!」

潔哭著說:「對…不…起」

嘟-- -我掛了電話,咦?潔好像說了什麼?算了?上學要緊!晚上再打給她!

我一邊著急著起床,一邊心想,怎麼那麼晚叫我呀?該不會還在賭氣吧?

到了學校之後,我想到我要去幫潔請假,於是我就到導師室去找老師。

我說:「老師,我是來幫潔請假的!」

老帥苦著臉對我說:「潔...不用請假了!」說完,老師哭了。

我突然有種不好的感覺,急著向老師問明白:「老師,怎麼哭了?為什麼不用請假了呢?」

老師:「潔…和家人出去時,被一台大卡車衝撞!而潔,在今早宣告死亡。」

不會吧!無法接受事實的我當場痛哭了起來,不顧周圍的人怎麼看我。

大聲的哭叫著:「她今早才打電話給我的,不可能!」

老師也哭著說:「我帶你去看她吧!」

到了醫院,進到太平間,冰冷的身體,殘酷的事實,就呈現在我眼前。

看著她手上還拿著手機,顯示著我家的電話,我崩潰了,完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我哭著對潔說︰「起床了,還睡,上學遲到了!」

我痛哭著跪了下來,一直喊,直到全身沒力氣為止…

回到家後,我抱疲憊的身體,躺在床上,己經沒有力氣的我,

再也完全哭不出來了,隔天,鬧鐘響了,五點20了,心裡想著…

可惡!潔怎麼沒叫我呢?急著要起床的同時,我又哭了。

因為,潔再也不可能叫我起床了…



真正愛你的人

不會說很多愛你的話...卻會做很多愛你的事...

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人

請你好好珍惜這緣分...錯過了這次再也遇不到那麼好的人...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刊登時間︰2005-09-04 09:19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