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總有不捨的一頁,那麼深,又那麼暖。光陰的美好,就在於相遇與別離間鐫刻的歲月痕跡。流年,是一首無字的歌,一直在心中生生不息的,除了念,還有希望。
---題記
【一】淺秋靜美
一季靜秋,以不同的色彩勾勒,收斂了浮躁與喧囂,多了一份沉思與靜美,如一幅濃墨重彩的畫卷,包含了季節的濃烈,也彰顯著成熟與厚重。秋風,掀起季節的一角,輕盈著四季更替的腳步,也搖曳歲月深處的冷暖。
秋天的清晨,空氣中夾雜著一絲薄涼。站在窗前,極目遠眺,楓林盡染,層層疊疊,透著季節的濃烈,就有如人生,只有用不同的色彩勾勒才會更完美,生命的繁華與沒落,都是一種圓滿.輕拾一片落葉,那清晰的脈絡,便是生命的寫意,人生,山一程水一程,輾轉間,萬千風景以過,只有經歷過,懂得過,沉澱著方能生香。
一直對時光有很多美好的期待,相信最美的風景在前方。走過了明媚的春,經歷了繁華似錦的夏,我更加珍惜秋的包容與豐盈,怀揣著一份期許,在秋的眉眼間,看生命的繁花,開滿了歲月的軒窗,輕拾文字的詩心,讓婉約的心事,在淺秋柔曼的心曲裡輕舞,守著內心的安然與恬靜,用文字講述這一路的悲喜。
這一程山水,有錯過,有傷痛,也有過挫折坎坷,當所有的過往都在秋的沉寂中落定,內心縈繞的只有相遇的溫暖。不去問曾經的故事會有怎樣的結局;也不想去糾結還有多少眷戀埋藏在心底,只願珍藏著這一路相惜的感動與歡愉,淺喜,深藏,回眸處,是一場花開的嫣然。
若可,時光深處,做個素色女子,淡然於懷,靜然於世,以最煙火的方式,淡泊地守在時光的彼岸,用愛來豐盈自己,和著書香輕舞,把寒涼輕盈在過往的雲煙裡,把牽念溫暖在掌心的紋路里,以靜水深流的姿勢,安然著幸福。盈一抹感悟於流年裡, 只要心存豁達,便能看到世上最美的風景。
【二】流年未央
生命中,總有不捨的一頁,那麼深,又那麼暖。光陰的美好,就在於相遇與別離間鐫刻的歲月痕跡。流年,是一首無字的歌,一直在心中生生不息的,除了念,還有希望。
紫陌紅塵,看過多少物是人非的風景,走過多少聚散依依的旅程,有多少情是隔水觀望的花,有多少人是到達不了的彼岸,我不是你的一記溫情回顧,而你,卻早已是我的百轉千迴。雨未央,風依舊;曲未盡,人以散,經年的莫失莫忘,早已散落在落花流水間,誰許過誰一世情牽,誰許過誰兩心不忘,有一天都不重要了,或許有些感情,遇見,交錯,已然是最好的結局,時光,就在這念與不念之間漸行漸遠,心就在路上,一半明媚,一半憂傷。
有些情,雖然短暫,卻已然走過心間;有些人,近在咫尺,卻是一生無緣。總以為,不再想起,就不再染相思;總以為,不再念起,就不會再有憂傷;總以為,放不下所有,卻會在眼淚掉下時轉身離開,因為我只想看到彼此初識的微笑。我將一些滄桑,盡藏於心,我將一些過往,塵封收藏,不再去問流水無情還是落花無意,也不再執著的找尋有你的天涯。將所有的牽念,化做深深的祝福;你一定要比我幸福,愛若相逢,記住已然足夠。
有多少光陰可以用來等待?有多少人值得回眸?慢慢的就會發現,一直執著的東西,想著想著就淡了;一直在乎的人,走著走著就散了,誰能執守一顆心,直到永遠?谁愿牽一人手,走過滄海桑田?寫過太多風花雪夜的纏綿;聽過太多天長地久的期許,歲月中的一地闌珊,再也無法拾起,有一種相遇叫情深緣淺;有一種結局是曲終人散。愛過,痛過,哭過笑過,然後藉一方晴空,擁抱陽光,繼續堅強。放下該放下的,珍惜所擁有的,一笑而過,安然生活。
一支蘸了胭脂的畫筆,任你在時光的鏡中怎樣塗抹,也描摹不出最初的滋味,曾經的風景再美,也只是曾經而已。只有回不去的過去,沒有過不完的當下,傷劃在心底,痛過了,終會結繭,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比想像中的要堅強。手中的花茶寂寥無聲,只留一手的餘溫,經歷過後再想起,那些曾經唱過的歌,依然飄蕩在心裡;曾經愛過的人,卻再也提不起恨,遇到了,莫問是緣是劫,愛過了,別問緣深緣淺,珍惜了,便是永遠。在心中留一徑淺香給彼此,若憶起,便是溫暖。今夜はさっさと寝ます(+.+)(-.-)(__)..zzZZ東京で野垂れ死にたい先月から読書量が増えてます↑裕君がまたね彼氏に…自慢します松雪泰子レモンバームアンチエイジン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