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在一個不為人知的森林之中,一名嬰兒在一棵梧桐樹旁看著天,凝視著天空.
一個背負了孤獨,無助時光的小孩.
小孩一天一天長大,三個月大已經會爬樹,找食物.十五歲,終於離開了森林.
來到城市,每天流浪街頭.挨餓,終於支持不住暈倒了..........
他醒來的時候,在一間漂亮的屋子裡.一名高大的男人粗魯的扔了一包麵包給他,叫他吃.但他聽不懂.
之後的一個月,他每天都要做很多勞力工作,因為他不會說話,也聽不懂他們說什麼.漸漸的被孤立了.一名好心的老婆婆(其實是那男人的傭人)每天教他說話,教他寫字........漸漸的,小孩的知識一天比一天多,可惜的是,他沒有去讀書,只是每天早上四點開始工作,晚上六點跟老婆婆學字,他一目十行,十六歲已經會看完英國牛津大學所有的教科書.可是他沒有離開那男人的家,因為有老婆婆在,他不想離開一個對他像親兒子一樣的親人.他自小就沒有了父母,現在老婆婆就是他最親的人了.
想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