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0 年 7 月 2 日 星期五  |
| 別看我小 |
分類: 未分類 |
別看我小
前天上午,王老師通過校信通發了短信,本週三將舉行“愛國歌曲大傳唱”,讓孩子自願報名參加,要求所選的歌曲為ge命歌曲、校園歌曲或是有積極向上的流行歌曲(有點意思,讓這麼小的孩子唱ge命歌曲),但不管怎麼說,既然是學校舉辦的活動,就想讓女兒參加,多一次鍛煉的機會,和愛人打了電話,讓她中午接了女兒後,徵求女兒的意見,並儘量讓她報名。
為女兒選了她最喜歡的《小鯉魚》主題曲《別看我小》,也是我喜愛的一首歌,說不上是流行歌曲和校園歌曲,更談不上什麼ge命歌曲了,只能說是兒歌,但內容應該是符合要求的,旋律優美,積極向上。 “別看我小,別看我小,我有雄心志氣高,哪怕前頭有個巨浪,我能騎上它飄呀飄。別看我小,別看我小,小的讓你找不著,當我出現在你的面前把你嚇一跳嚇一跳,啦……你的魂都嚇沒了。別看我小,別看我小,我有夢的為了會飛的腳,智慧的江河為我流淌,風雨雷電為我撐腰。別看我小,別看我小,童話故事我是主角,太陽照耀著每個鱗片,那是我在笑我在笑,啦……”。
中午愛人打過來電話,告訴我女兒不想報名,並且態度是相當的堅決,問原因,女兒只說不想報,有點小小的失望,看來,只有我下午在送女兒上學的時候,鼓勵鼓勵她了。
下午送女兒去學校的路上,我徵求女兒的意見,也把要唱的歌對她說了,她聽了後,有點猶豫,擔心時間短,唱不好,我說,重在參與嗎,唱好唱不好是另外一回事,只要用心努力去做就可以了。女兒答應了,還要我把要唱的歌名寫在她的午休條上,報給老師。
開始了“緊張”而短促的“訓練”。時間的確很短,女兒要記歌詞,晚上愛人為要唱的歌設計了簡單的動作。女兒也反复的聽,力求把每個音唱準。
昨天下午接了放學的女兒,她得意、興奮的告訴我,說她選上了,一一班報了25人,只選了兩個人。明天早上,學校要進一步挑選,老師要6:50到校,穿上漂亮的衣服,化淡妝。
回到家,做完作業,又進入了匆忙認真的“排練”之中,不管做任何事,只要是認定了,女兒都非常認真在心,總想要做的最好,唱歌是要天賦和天份的,或許女兒不會被選上,但她的用心和態度讓我們欣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