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報道)特首在《施政報告》中貫徹低碳排放目標,是鼓勵市民轉用慳電膽。兩家電力公司將在今年 底向全港二百萬個住宅用戶,每戶派發一百元慳電膽現金券,明年二月起可向指定零售商換購慳電膽,整個項目涉及二億四千多萬元,但有關開支全由市民共同承 擔,每度電變相可能加零點五至零點六仙,普通四人家庭全年或加價二十四元。環境局則重申,最終會否加電費轉嫁消費者仍是未知之數,並強調每個慳電膽可省回 八百六十元電費。
───────────────────────────────────
有時候我總覺得人們「反政府反上腦」,買慳電膽又不是指定要買某某牌子的,而且你大可以轉用光管。當然,強制性加電費也有其不足之處,但因為特首的家庭事業的細枝末節而強說利益輸送又真是不合情理。
近來沒啥時間留意時事,下次有時間才多說一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