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這一年,我做了什麼?
一月時我仍在不斷催谷自己的狀態。那時候在我腦中,甚麼都沒有,就只想著如何溫習,如何考試。我正在把自己升級成一部強力考試機器。然而很多時候我都有錯失,往往未能做到最好。在一月我所留下的,只有遺憾。二月頭年假過後,我把自己推到盡頭,每天起床就在想如何溫習,然後早午晚飯都是胡亂吃點東西把自己塞飽就算。每晚十二點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準備明天上課。二月至五月初是這個網誌的真空期,期間這裡幾乎沒有更新。這個狀態,維持到五月九日。我的會考歲月結束了。
會考後的加長版暑假令人苦悶。起初還給最要好的小學同學一起打工,後來也因為練習中文口試而放棄了。這份工作很不錯,只是時間不彈性。要不是與訓練口試的時間有嚴重衝突,我會一直做下去。英文Oral完結後,我顯得更頹廢,與之前準備會考的日子完全相反。這段日子直至到八月三日,放榜前一日。我很平靜,沒有外出,整天都只是想著會考,想著想著,就漸漸睡了過去。
八月四日,我竟然是全班第一個知道會考成績的人。還來不及反應便知道自己能升讀了,比起其他同學,我的際遇是最好的。太多科目出奇地好。(也有些令人失望)這個輕奮狀態,維持了不過一小時。當我知道不能讀地理後,又沮喪過去了。現在而言,一切已成事實,都不能改變了。
中六生活過了四個月,我學會了什麼?英文成績令我絕望,其他科目也不見得令我滿意。未來一年,我期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