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都買了幾本書。只能說感到很可惜。陸續有作家在網誌上回應這件事了。大家對博益的不負責任感到可惜。作為一間出版社至少應該有基本的專業精神。或者博益是有他的理由,不過至少它應該及早交待「身後事」。對書迷來說,書不再印已經是可惜了,把賣剩的書都銷毀更是可悲。要做到這樣絕嗎?對作家來說,失去一個合作顆伴是必然的,更要失去自己作品的版權更是荒謬。眼看自己的作品絕版,而且永不翻身的感覺不好受了吧。希望你們早日爭取到自己作品的版權吧。
博益將成了我們的集體回憶了。老牌出版社要停業了。老實說,他們的袋裝書年年都大賣。名作家如倪匡、陳雲海、蘇民峰、潘紹聰等等都曾在此出版社出書。我相信他們的書都是極具吸引力的。難道香港真的是文化沙漠嗎? 廿多年的功業竟然自廢,南華早報憑什麼說自己為文化事業作貢獻?最不合理的是他們不打算把版權賣回給作者,更在不久的將來把賣剩的書都銷毀。我亦希望在此之前大手買入。或者我現在沒有時間去看,但先買下來遲一點再看也是好的。最有興趣的是潘紹聰的書,他作品的故事很完整,奇書總適合我這奇人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