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 很久沒見了(無力笑) 最近發生了好多事... 多得我自己都稍為有點混亂。不過有件事要先說的。我今年7月7會回港家\(>口<)/,逗留至8月22~ 能見大家了能去逛街了能大吃一頓了能去動漫展了!!!! \(^0^)/ (請冷靜
嗯,所以要記得找我玩喔~~ 無論如何都要合照喔!!!=)
最近忙的原因除了功課學業外,也因為在打各式各樣的雜和被莫名其妙的牽涉到不同的事上於是有點抽不出閒來... 幸好接下來有一星期的march break 讓我喘口氣。雖然功課什麼的就一定不會少的了(默) 不過至少能好好的彌補我近期的嚴重睡眠不足。鼻敏感什麼的好討厭。最近這邊介乎冬天和春天之間,半下雪半下雨的狀態,溫度也是0度左右... 這種時暖時冷的天氣真讓人無從適應。。。
前陣子最讓我頭痛的是入大學的事,這邊入大學的程序全都是網上進行的,分數什麼的全都是學校替我們上報,在網上選了想入大學和學科後,大學隔一陣子就會 send 一堆email 要求我們郵寄一些資料過去和給一堆form 要我們填... 然後2月尾3月頭是熱門的交表截止日期,於是我趕限期趕到快氣絕了... 最討厭那些要求你詳答的問題,又要人詳答又要設字數限制而且是逐個character 計... 有陣子我連email都不敢開了... 還好大部分的表都填好遞交了,不過到4月好像又有一堆form... 還要... 繼續奮鬥... (欲哭無淚) 上個月中考好了TOEFL (TOEFL它絕對是虐人的存在 T口T),成績前兩天終於寄到大學那兒... 我對這兒的郵寄速度感到無比的絕望。。。話說我剛剛收到個email... 4月頭要親自往大學考個入學試。來回車程4小時什麼的你放過我好不好T口T
來了一年多點我頭一次發現我學校原來滿多hk人... = = 最近還被我碰上以往同校的人。。。雖然不太相熟但見到港家人還是有一點點親切感。聽說了今年暑假很多港家人都打算回港玩,大家都表示很掛念hk食物>口<
今天表妹履行了承諾給我買了杯最大size的starbucks green tea frappucino... >< (先說明一點,不能跟hk的杯比較喔,因為hk的大size只是等於小透明家的中size...) 我今天喝的可是足足20cm高的綠茶冰,大滿足!!!XD 我拿著那杯綠茶冰在商場到處走時引來很多詫異目光XDD 然後我不負眾望(?)把整杯喝掉了。我對喜歡的東西真的完全沒抵抗力呀哈哈哈... 不過... 我看我今晚應該吃不下晚飯 = =+
說些好玩的事,這陣子小透明家的警察表示收到很多莫名其妙的電話,電視台特地拿了部分錄音片段在晚間新聞中播出來分享。
1.
911 : 這兒是911求助中心。
致電人: 我進了別人的房子裡,屋主剛回來了,我現在正躲在洗手間裡,我該怎辦。
911 : 呃...
(從背景雜音中聽到敲門聲和嘗試開鎖的聲音)
屋主 : 誰在裡面!你是誰!為什麼會在我家裡!
致電人 : 我... 我... 在打電話...
屋主 : 請你馬上離開,否則我報警說有人擅闖民居!
致電人 : 那個... 不必了...
屋主 : 你說什麼?
致電人 : 我是說不用報警了,因為我目前正在跟911通話了。
屋主 : ... ... ... huh?
2.
「這兒是911求助中心。」
「我、我看到有人醉酒駕駛!」
「先生,你現在正尾隨那輛車嗎?」
「不... 」
「... 你看到司機或車牌嗎?」
「不,我就是那個醉酒駕駛的人。」
最近這邊轉回了夏令時間,調快了一小時。於是現在跟hk相差12小時。=)
=============
稍微怨個念。最近身邊的人不斷做出非常無理的事情,到忍耐極限了嗚,於是目前極度需要吐苦水... T口T
毒舌公主病什麼的最討厭了!!!基本禮儀完全沒有,命令語氣超讓人反感。明明只有9歲,卻不把任何長輩放在眼內。前陣子更說我跟同屋少女是工人,然後她家人居然一句話都沒說。假如不是同屋少女按住我的話,我想我早衝上前揍人了。雖然事後同屋少女表示她那刻也很想掐人。
假如不是要借住在這兒,才不會忍耐著這樣的公主病吶,更不會花上一個月的零用錢買生日禮物給她呀!!!
呀呀呀,本來打算隨便買些card game/小布偶給她就算的了,可她媽居然說什麼「她說想要toys r us 的玩具當禮物,週末大家一起去那兒,不准不去。」最後那四隻字還是衝著我跟同屋少女說的呀!!!這算哪門子的強逼呀!!!T口T
然後我到那兒找了很久才找到個價錢是我能應付的而且也挺有趣的card game,然後她媽居然拿過去看了眼價錢,說了句「這個好像不太好呀,你們還是看看那邊那些吧。」然後那些都是... 都是至少要用我3倍零用錢才買到的。T口T 於是我拉著同屋少女往另一邊找了。最後找了好久才勉強找到份她媽說ok的禮物,被問到價錢時忍痛說了句「我們倆自己攤分價錢。」清楚地看到她媽黑面了。不是吧你在期待我們每人買份這樣的禮物嗎!?雖然是攤分了價錢但我們倆錢包還是立刻就沒錢了啦(掩面) 然後最可惡的是,公主病她收到禮物的第一句話居然是「你們倆一起湊錢的?(皺眉) 這什麼來的呀... (厭惡神色) 多少錢呀這個。」
哪有人這樣的呀!!!!!!
跟同屋少女一同盯著另一個方向強行按著想於公眾場合扁人的衝動。可還是瞥到公主病跟她媽在找這份禮物的價錢牌呀嗚——!!!哪有這樣的呀——!!!
然後讓人吐血的事還陸續有來。
我看到她媽拿著我最初選而被她reject 的card game... 聽著她對公主病說「這份就當是我送給你的生日禮物吧。」
!!!我... 想吐槽。
可我還沒做好是否吐槽的決定就看到她拿著一份比我跟同屋少女買的還要貴3~4倍的禮物,對著公主病說:這就當是姨媽(即使我媽,沒錯,是想扁人的我的媽)給你的生日禮物。這是公眾場合我不能扁人但我能吐血嗎我可以嗎可以嗎...(無限loop)!?
同屋少女表示相當同情但也無能為力。
回到家後無力地跟我媽聊。只跟她說了我淘錢買了生日禮物的事。
她聽後驚異地表示「那個,雖然是攤分了價錢,但作為生日禮物那份也太貴了吧。而且我之前已給了錢她媽買生日禮物耶。」「嗯哈哈,沒辦法啦,我沒理由不買禮物給她嘛。」(腦內:千萬別讓我媽知道她的錢用來買了那份我看著就氣的禮物呀拜托。
事與願違,我媽現在知道她的錢花在什麼樣的禮物上了,是從公主病的炫耀得知的。嘆氣。
混蛋我打完這些卻還沒消氣。可能是在氣的事情太多了。為什麼最近都在發生這樣的事情。。。(扶額
總而言之,學到了所謂的相識容易同居難。以往偶爾見面能完全忍著對方遷就著對方,可是一長時間一起住,就... 咳。
跟很多留學朋友談過,大家都說有時真的很難忍受屋主or親戚的某些行為/性格。可是這種時候果然也只能忍吧。我這種能偶然頂下嘴能上網打個blog吐苦水的其實也算滿幸福的了。
既然我是決定了將來讀大學住宿舍/跟人合資買單位的,就要學著忍耐了吧。
... 好掛念家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