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自己絕對需要好好記住今天發生了什麼囧。。。
電腦仔它昨晚病了,而且病重得沒法開機的那種... 據說是中毒,哪兒中毒我也不清楚。。。貌似是MC word那邊出了事。。。
別問我做過什麼,我只是因為碰上了些很氣人的事情於是一直在跟同屋少女互吐苦水,可能電腦仔嫌我煩..? =口=|||
本來還有很high的在fb hea,剛剛重新開了個fb ac (雖然我不太常用但... 我還是正正經經用自己的真名開ac了,最近試著重新add人但電腦經常抽。。。嘆) ,hea著玩的同時又另外跟同學私聊著group功課要怎做,然後又不斷互send copy。
然後電腦它瞬殺了我的IE... = = 完全無法上網。明明有網絡,但按IE icon 按到滑鼠快壞掉它仍是沒反應。
可msn當時還work的耶...
後知後覺的我以為電腦不喜歡我multi-tasking 鬧傲嬌hang機不讓我玩。然後我還超笨的以為關機開機的話問題就能解決... ...
於是真的重開了它。
開機後我又開始狂按IE... 可它仍是沒反應。
叫來已準備好睡的大表妹幫我看看它什麼事了。只見大表妹不知從哪按出些window按一堆...
然後過一陣她默默說一句:不懂,你先關掉它明天我再替你看看,我睡了。
... 我都好想睡但我還在跟人聊著功課而且是次日交的啦!!!...
本來還答應了自己這晚早點兒睡養好精神,可是沒解決問題的話我根本就睡不著耶!
於是我這種嚴重電腦白痴本著「重開機就一定沒問題的!」的信念又重開了它。
然後這次連機都開不了。。。
電腦你別嚇我你醒醒好不好T口T
然後過一陣它出了種奇怪的黑白畫面... 然後看著那句「你的機子沒法正常開機,要重裝還是試著重開?」
嗚呀我好討厭選擇題!!!... 當時腦裡出現了第三選擇:關機當沒事發生。(喂
因為不懂處理於是默默走去敲同屋少女的門。。。
話說當時已臨近12點... = = 雖然同屋少女還在溫習中,但跟同屋少女同房的小表妹已經睡了,於是我們倆只能把聲量壓得很低很低... 作無聲的對話。
我把情況講一遍時同屋少女以那種很想對眼前正犯蠢的笨蛋說點什麼但又不懂該從何罵起的表情看著我... (說起來有點像不知該拿意呆怎辦的路德... @@
說到後來她終於忍不往說了句「你不是吧這種情況居然關機重開!?」
「呃...哈!?」
「電腦中了毒你居然還關機重開!?」
... 轟隆。此時此刻的自己才終於意識到是中毒了。
「T口T 不關機重開的話那要怎辦才對呀...」
「(無聲咆哮) 你有防毒軟件的吧!!掃機然後找病毒呀!!再不就試著刪掉這兩天所有的接收檔案看看能不能救回它呀!!!哪有人會關機重開的呀!!!!」
... 對不起我就是那個「哪有人」...
(話說以往我家人電腦仔中毒我都只懂給予「拿去給人修吧?」之類的沒建設性建議... = =
然後她特地過去我房間幫我看看瀕死(?)的電腦... 最後得出「你還是format它吧...」的結論。
... 在聽到「中毒」兩隻字後我其實都作好了洗機的覺悟...
結果我家機子居然讓我在format前backup裡面的file...
我還以為它病到完全動不了耶...
System recovery 真的是個超親切的程式><
... 於是讓它慢慢backup... 一拖拖到凌晨兩點多... 好睏。
不過最讓我感動的是同屋少女居然陪我一起呆到它format好... ><"
雖然她表示她留下陪我的原因只是怕我又亂來壞事。。。然後事實證明她的見解非常正確。。。= =|||
終於format好時我跟同屋少女已經睏得無法動了。
功課什麼的,果然還是待次日早點往學校的library借電腦搞定算吧。
於是今天回校,發現library今天全日close。
明明平時都不close怎地今天才來close...!!!!!!!!
跟我一起做功課的那位同學問我昨晚幹麼談著談著走人了... 我都不想的呀嗚———
... 然後兩人只好在lunch hour 趕工一起把功課全手寫然後交上去。
嘆氣。
今天花了些時間把backup了的東西塞回去現在失憶的電腦裡去。
它表示突然東西太多它還不太能習慣於是反應... 有點兒遲鈍。。。
電腦仔只要你乖乖的別亂來我管你遲鈍與否我都不會嫌棄你的T口T
雖然剛剛才發現我前兩天趕出來的competer programs 全沒了。System Recovery 原來不包program backup... = =
還好deadline未到,重新趕一遍也不難。
大部分的資料還在我已經感到萬幸了...
不過果然要好好考慮買個用來backup的hardware...
先寫到這兒。哇,好久沒一天內打這麼長了。
p.s. 話說同屋少女嘗試「訓斥」我的表情語氣讓我想到了希仔... = =||||
我在處理電腦機器這方面一向都很讓人費心囧... 一直以來謝謝照顧,我會盡量學聰明點的... OT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