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居然真的回來更新了。=v= (喂
先更一下近況。已決定於8號搬回去Waterloo收拾心情準備回校,於是目前在Toronto hea 過我(如無意外)人生最後一個正式的學校暑假的最後一個星期。
跟Waterloo那邊的屋主隨便溝通了一下,感覺是個不錯的人,相信下個學期的日常生活會沒大問題。。。
目前擔心的就只是大學學科及找實習工作這兩件事了(扶額
不過,還是丟給一個星期後的我擔心吧,現在的我只想放鬆心情度過這個星期~~
這幾天跟小天然(我去年的roommate)聯絡,得知她搬到Nova Scotia (貌似是楓葉國一個非常接近海的地方) 做實習工... 實習工的職位未定下來又未找到屋子什麼的很讓人擔心,真希望她能一切順利呢。
今天吃晚飯時跟小天然互發了下短訊,聽她發著牢騷說房子好難找士多沒麵條賣等等的事。
說著說著她說了句「Sydney交通真的超不方便。」
咦?Sydney...!? 小天然你是在楓葉國還是袋鼠國呀咦!?
於是很蠢的發短訊問她那是什麼地方。。。
然後小天然立刻告訴我Sydney 是Nova Scotia裡的一個town 仔。
喔~~ 長知識了~~
反正都寫了點有關小天然的東西,於是順道補一下去年我跟她歡樂的大一同居生活 =v=
我們去年住的宿舍是個供四人住的townhouse,有兩層,空間非常大。一樓是客廳、飯廳及廚房,二樓有四個房間和一個洗手間。(很有家的感覺嘻~
本來是四個人入住沒錯,可是另外的韓/國女生及science系女生經常回自己老家住,於是宿舍長期只有我和小天然在。
於是我們兩人就很高興的霸占了整棟房子。
小天然是個北京來的女生,幾年前移民Ottawa讀書,目前跟我同系不同專業,於是大一每個學期我們都有兩至三個courses有交集,因為是同屋,所以很順理成章的成為了互抄功課的好夥伴 =v=
小天然這個花名是我替她改的,她平時只有點點天然呆,但某次事件讓我覺得她有時候真的天然到讓人無法理解的地步。
事情是這樣的,有天晚上,小天然跟我一起趕作業時突然說她有點餓,剛巧冰箱裡有前幾天留下的剩菜,於是就打算煮熱它們再加點烏冬盛著吃。
反正都是煮,我就讓她順道煮多點給我吃,碗碟讓我洗。
本來也沒什麼的,我很努力的做著題,待回過神來已經過了45分鐘,可是小天然仍未叫我下樓吃飯。
有點點擔心的我下樓準備看看她幹什麼了,結果一踏出房門就嗅到點點塑膠被燒糊的味道。
驚慌地跑下樓,卻發現小天然正神色泰若的煮著麵。
「那個,你是不是燒壞了什麼...?」
「沒呀。」
「不對呀,我明明嗅到了膠的味道。。。」
「哦你指的是這個嗎?」
她指一指麵鍋旁邊一個被燒溶了的綠色塑膠蓋子,那個蓋子粘在爐子上變成綠色的半固體,好像什麼外星物體囧。
「笨蛋你幹嘛把蓋子放在燒紅了的爐子上呀!?」我邊關火邊趕忙把窗子都打開。
「咦?我沒想到它會溶嘛~~」她可憐兮兮的答。
「... 唉,孩子,塑膠是不能燒的...(扶額」
「可這個蓋子上面寫著『可以受熱』的呀,居然會被燒溶它也太沒用了吧...」
「人家受熱的意思是可以放進微波爐裡不是放在爐子上燒呀。。。!!」
「喔... ... 那它就應該寫清楚嘛!!」
從那天起我就一直叫她小天然... 她表示很喜歡這個名字 =v=||
話說粘在爐子上的那些綠色物體費了我們好大勁才能成功處理掉。。。
除了一起吃飯一起趕功課外,我在過去的一年也跟小天然看了好幾部動畫,也在屋子前的雪地一起弄了只小雪兔。
能遇到這麼好的roommate其實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聽到好幾個朋友說自己一年都沒跟roommate打幾個照面、roommate沒事先通知就帶男生回家幹這樣那樣的事等等的情況。
相比之下真心覺得自己很幸福。不過,在幸福前其實我宿舍裡也發生過讓人很不愉快的事。
我說過我宿舍是供四人住的吧。跟我們一起住的那只韓/國女生每次回宿舍都會把洗手間弄得嚴重水浸。
水多得我懷疑她把半桶子的水都倒在洗手間的地面上了。(沒誇張)
試過有一次,她的電飯煲長開了一星期沒關過。我怕會引起火災所以替她關了,然後接下來整整三個星期她也沒回過宿舍,所以假如我沒替她關飯煲的話它會長開整整一個月!?
我跟小天然在關掉電源後幾天曾打開飯煲倫瞄了下,發現裡面是已經燒黃了的飯。。。
事情還沒完。
隔幾天後的早上我因有早課要上,非常早起床睡眼矇朧眼鏡都沒戴就跑下樓往廚房吃早餐。
打算打開櫃子拿玉米片時發現櫃子上有些可疑的黑點。而且是幾個櫃子都零零散散的佈著黑點。
有點近視的我湊近點看了看。
囧,那些一點點都是小蒼蠅。
被嚇得不輕的我沒敢打開櫃子,只是跑回上層通知小天然廚房出了狀況,便匆匆換衣趕去學校買早餐吃。
當天晚上跟小天然研究蒼蠅們都是從哪來,我們明明有定期清理垃圾,垃圾箱有蓋好,食物也有好好的封好口。。。
那個一星期沒關的電飯煲有蓋著蓋子,但可疑的是那附近有很多蒼蠅聚集。
一搬開電飯煲檢查就看到不得了的東西。
原來那只少女除了沒關電飯煲外,還藏了一個裝著一只香蕉的膠袋在後面,膠袋沒封口。
那只是我一生以來見過樣子最醜的香蕉。全變黑而且佈滿蒼蠅 (抖)
然後超不巧的,有人過來檢查宿舍清潔度。囧。
呃,那個人看到廚房時表現得非常驚慌。
雖然解釋過後那人明白這情況不是我跟小天然弄出來的,但情況還是得由我們倆處理。。。
嗚嗚,丟了恐怖黑色物體後蒼蠅們還是逗留了一星期多點。我跟小天然一直邊拍蒼蠅邊煮晚飯。
幸好阿姨來探望我時帶了些殺蟲噴霧。
之後,檢查宿舍的人再來時表示非常佩服我們的收拾技巧。。。
下星期開始我就不是住宿舍了。跟小天然在離學校頗遠的地方租了個房間,我們交替著住。
有屋主和新roommates...
希望接下來一個學期能遇上好的roommates吧!!~~ ><
很久沒寫這麼多了,有點累。
希望以後也能有空更新~
以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