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di_tomato
暱稱: Didi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link
didi xanga


didi's msn
[email protected]
« April 2020 »
SMTWTFS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
2012 年 1 月 3 日  星期二   晴天


2011年的第二篇!! 分類: 未分類

 

原來我都不是太離譜,還以為自己已經一整年沒有打~

趁年尾作一個像樣的總結:) 想起來今年發生的事還真多,可是每次就只因為懶所以沒記下

現在呀,連打一隻字都慢了,每三個字就打錯一次,來年要勤力一點! 起碼都要有個月誌\3 /

 

先來個point form

1. didi 今年年頭有自己的手機 :D

2. 參加了新界中學生同盟的北區幹事,雖然已經不是了

3. 通過了古箏的考試

4. 不能通過鋼琴的考試:(

5. 努力學習煮野食:p

6. 作左人生第一首完整歌 (現在還有很多細節要改....懶)

7. 我順利升班 yeah!

8. 今年整年都沒有剪短過頭髮 

9. 今年整體上來說,我真的用少了電腦

10. 今年又不知道為了看醫生花了多少錢Orz

11. 中五這年終於可以感受到IES 的可惡

12. 我今年完全沒有再看新動畫了

13. 今年和munglo 到過很多公園,又到過花展:D 

14. 其實我真的很愛行山,是最喜歡的運動,不用當作挑戰,輕輕鬆鬆走過:)

 

順道先寫一下新年願望! 

1. 31 Dec 11 能夠在倒數前睡:D 哈

2. 2012 早睡早起

3. 上課減少睡覺

 

start!

 

didi 今年年頭有自己的手機 :D

有了手機我就要學習打筆劃,其實真的很難啊! 感應和速度都跟不上電腦打字=~=

因為怕喪智,大多數的遊戲總在一段時間後給我刪除,想起這個真想讚一下自己xd

 

新界中學生同盟的北區幹事

這是一個古怪的經歷,雖然在裡面做了不少東西,但最後我竟會覺得其實整個活動,與我不太有關係

這是我不懂去打關係的問題。幹事之間,我根本沒大興趣參與他們的話題,迷迷糊糊的過了大半個暑假

對我來說,在這個活動的設計過程裡,算是學了不少...可是人際關係呢,即使我再努力我猜我一輩子都混不進了他們了

確實,我十分喜愛這個組織所持的宗旨,不然當初即使朋友極力推介我也不會去面試

舉辦的活動其實一直都是我很希望參與的,不過夢想跟現實永遠都有一點不相符-w-

我期待未來仍能夠參加他們的活動:)

 

通過了古箏的考試

沒想過原來中樂的考試真的有點不太專業的感覺

每首曲目都不用彈完全首=w= 問答也在考試範圍內....只要準備足夠就一定能夠答上

說起古箏,今學年學校換了古箏老師

我猜大概是因為以前的古箏老師身子不好,所以不再教了

我不敢問音樂老師,因為始終我有點怕。既然沒再有機會相見,留下回憶對我來說已足夠

蔣老師對我很好,雖然我很不喜歡聽她的話,我很不喜歡跟她意思去報比賽

平日不喜歡她的教導,總是認為她很嘮叨,教授的速度亦很慢

可是她總是對我很好,我現在的古箏,是她親身跟我一起去買的,她很想我買一部好的古箏

她亦很想我能夠彈得更好,即使她只是我校請回來的古箏老師,以師生關係來說,她與我是最親密的(就算她不是我最喜歡的老師

在我比賽的前夕,她特意約我到她私人教琴的地方,還要是一毫也未曾想過要收我的

十分豪爽的私人給了我兩小時

還記得在她的課室是一間本已荒廢的工廠間房而成,在狹窄的房間,兩部古箏奏起,那種回音令人懷念

 

不能通過鋼琴的考試:(

我想這個題目應該會是整篇最長的,因為這個結果對我來說絕對是一個打擊

我曾想過音樂到底對我來說是甚麼,是興趣? 是專長? 其實可能只是自己的一個習慣?

我壞了腦袋也想不出來,我很想知道,原本的我是否真的很愛奏音樂...

其實可能只是以往的成績考得不錯,會不會只是成績讓我喜愛?

我很想這不是事實,從小到大,我都十分努力去學,十分努力的去練琴

我很想很想在這方式有一番成就辦

由小到大,考得最好的試就是這些音樂考試

 

在收到成績前,其實我也有過心理準備,因為我當天失準的地方不少,令自己很失望的

我亦曾在考試後幾天打了篇xg ,只是沒有勇氣公開

「望及格,像我這樣今次還想望及格」這是上一篇文章的結尾

但是收到成績後的第一刻,我的心並不是這樣想的,我不肯承認這份成績表

我是一個永遠都認為,我所堅持的,那就是對,說我固執不開就對了

很難在一篇剛作好的文章挑剔,因為我認為這是最好的

甚至做數學的時候,明知我的答案與參考答案不相符,我也認定自己是對的

很糟的想法,自我中心到離譜

很喜歡自己能夠改變他人的想法,這絕對是瘋了 (前提他人的想法不一定是錯)

我心裡想,為何那考官不滿我這樣不滿我那樣,我常自認為我每一部份都奏得很好

我當時從沒想過自己已經失敗了,沒想過我應如何改善

那一天我很想去投訴

幸好我沒這樣做,因為我應該要接受這個失敗的

 

我先不想怎去改善,在一次洗澡時我終於想到了

如果一個真正好的演奏,就應是沒有一個不合適聆聽者聆聽的理由,即使有一個人不滿意,我也應該接受

反正音樂本來就是主觀,就應是沒有一個不喜歡的主觀理由存在

這樣說就跟完美主義一樣,但其實我不想讓自己成為完美主義也不行,要當一個專業的演奏者就要讓觀眾有個真正的享受

當觀眾就是評判的時候,我就真的不能再撒嬌

這樣想,令我重回鋼琴面前,我勇敢的再奏回考試曲目,我其實真的很抗拒再奏起那些樂曲,我很不喜歡,不是不喜歡曲目,我很不喜歡要真正接受自己的失敗

 

無論在別人面前裝着如何快樂,自己這幾個月來也不能真心笑出來 (雖然幾個月以來我又不是真的沒有快樂的時刻,不過這些時刻總是很短暫,多一點也不行)

我這幾個月來很怕拍照

其實明知拍下來的只是裝出來的笑容,那就別拍吧! 再漂亮的相機也只會拍我醜陋的傻笑

 

有時候我會埋怨自己,為何總不能在學習過程中順道學會反省

我覺得自己很可惡,我成了老師第一個不合格的學生

當初我對考試反感的,我不明白為何連喜愛的東西也常要被人批評

我明白到其實考試對自己來說亦是一個進步

我從沒試過集中做一件事連續做多於八小時,還不只是一天半天

這令自己很自豪的,在那刻,我很想沒有人能夠超越我,但其實我真的很傻,比我專注力更強多的是

我其實真的很想做那1x%合格的人,我沒想過原來合格真的是那麼難

 

幸好的是我能在放聖誕節前想通了,不然我就沒有這個愉快輕鬆的假期:D

我2012 年4月至5月補考,祝我順利:)

 

努力學習煮野食:p

這年因為暑假有不少日都要自己在家中午膳,我開始學習煮餸菜

雖說一點都不厲害,但我很滿足

我還學懂了整泡芙呢

DSCI0715

其實我真的很愛行山,是最喜歡的運動,不用當作挑戰,輕輕鬆鬆走過:)

DSCI0781

唔打喇,來年打多d!!xd

 






訪客留言 (返回 didi_tomato 的日誌)


sinman0415 於 2012-01-04 05:36 PM 發表:
加油呀didi :D
希望你下次pass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謝謝你
Posted at 2012-01-05 10:20 PM   [ 編輯 ] [ 刪除 ]



munglo 於 2012-01-03 09:50 PM 發表:
我有出現在你去年的大事表感覺好厲害XDD
是説之前沒聼你提過鋼琴試呢
其實我覺得會彈鋼琴這件事本身就很帥了好不好www
我只會牧童笛而已
但那個我超級拿手的哦XDD(自豪個屁
那個泡芙....不予置評(喂
總之2012年也請多多指教了ww
我很期待一起去西貢的說ww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因我們每次去的地方都很特別:) 公園很好呀,低消費又好玩
西貢都可以去地質公園XD 
其實那個泡芙真的很好吃,是真的!!
 
2012 請多多指教ww
Posted at 2012-01-05 10:19 PM   [ 編輯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