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是很了解對方的情況下,輕率地貼上「我不喜歡這個人」的標籤,這種先入為主的成見,
像一座堅實的城牆,阻擋我們進一步認識對方,也失去向他學習的機會。
我曾經在<<美麗人生的十大守則>>這本書,
讀到深有同感的一段話: 「你對他人的認知,其實就是自我反省的測量器。
你對別人的感覺,真正反應出的是你對自己的感覺,跟那個人本身的關係其實並不大。
你不可能真正愛一個人或恨一個人,除非那個人的行為,正好反射出你對自己的愛與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