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時起,我開始習慣了寫大量的文字,用我的文字去敘述我的故事,彷彿要將我的生命溶進文字裡去寫,我要彌補之前沒有用心去寫我文章,把它們全部補回來。就正如這次一樣,我沒有用心去考試,那麼我就會非常努力地在下一次彌補我的過失。
說真的,三月,真的是我流離失所的生活。我先是為了一件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情而憂傷了整整一個月,而這這一之考試又不知道要悲哀多少。唉!
放心吧!我會在那個春末夏初、陽光明媚的日子,擦乾眼淚重新站起來為我那聖潔的夢想而奮鬥。我要再次享受在陽光下揮汗如雨的感覺,感受自己的生命在太陽底下逝去,一點一點的在風中長大。
有時候,真的很討厭自己,矯情、造作、那麼不可一世、自以為是••••••也難得自己可以勇敢面對自己的缺點,雖然有一大堆。郭敬明的書上有這麼一句話:一個人的一生總會遇到這樣的時候 ─ 一個人的戰爭,這種時候你的內心已經兵荒馬亂天翻地覆了,可是在別人看來你只是比平時沉默了一點,沒人會覺得奇怪。這種戰爭,注定單槍匹馬。也對,就讓我自己面對吧,畢竟以後還會有很多個一個人的戰爭。
我是一個不能自制的人,我需要有人不停地提醒我、督促我,我的目標在哪裡,我應該往哪走。所以,我已布下了天羅地網,把所有的退路都封掉了,我的目標 ─ 期考的成績、下次的比賽,就讓我來個絕地反撃吧。
寫了那麼長篇大論,我不在乎別人的看法,我只是希望把我的生命用我的文字寫下來,讓我到老得什麼都不記得時,可以拿出來回首回首自己來時的路,然後在那個冬末春初、夕陽斜照的日子,心滿意足地離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