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ne 2026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1 | 2 | 3 | 4 | 5 | 6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 28 | 29 | 30 | |
|
2010 年 5 月 2 日 星期日  |
| 打開自己的心 |
分類: 未分類 |
最近,有幸閱讀余華的《活著》
他在前言的部份提及到
作家為內心寫作可真實地瞭解自己
一旦瞭解自己就瞭解了世界
但內心並不是時刻都敞開的
只有不停的寫作使內心敞開
使自己置身在發現之中
像日出的光芒照亮了黑暗
這段話,使我有了再寫日誌的衝動
我談不上是一個作家,只是一個普通的學生
沒有什麼銳利的文筆,華麗的語藻
但我有的是內心
原來慢慢的意識到自己愈來愈笨
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像是不認識自己一樣
什麼思想模式、待人接物通通都變得愚鈍不堪
將簡單的想得複雜,複雜的想得簡單
因為我沒有經過應有的思考
就像跟自己也無法溝通了
這幾個月都自我的放縱
說是要休息,養病
但是病好像愈來愈嚴重了
因為我是用時間來麻醉自己,逃避現實
每天都拖帶在盲目的身軀
像是行屍走肉
完全不是用心用腦的生活
漸漸就變得愚昧無知
也許我可以每天都打日誌
透過抒發內心的感受
去瞭解自己,慢慢的瞭解身邊的一切
在黑暗尋找一絲的光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