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arpo

2014 年 3 月 25 日  星期二   晴天


開始熟悉的陌生的生活 分類: 未分類
不忙的時候,偷偷跑下樓去摘了幾朵花來,放在了一個飲料瓶子裡。本來就盛有綠葉植物的瓶子,因這幾朵花的到來也頓時鮮活起來。沒有了單一,被濃重的色彩感覆蓋泰國自由行
 
其實是不喜歡這種強烈的顏色的,身上穿的衣服也永遠只有黑與白。但它的確點綴了我的心情,有種向上的生命感。後來有個姐姐告訴我,這種明豔的花朵叫做太陽花,永遠只會向著太陽生長。太陽出來它便復活,太陽消失它就沉默。像極了善於依附的人類,必須有了可以攀附的枝葉方可存活。我不知道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心情沉重到了極點。
 
就像每天重複著的動盪不安以及顛沛流離,繁重的生活總是以侵略者的身份充斥著身體的每一寸土地。在這個步伐節奏飛速的城市裡生活,只會覺得它並不屬於我。你會被它迅速同化,迅速包圍,強大的孤寂氣場會令你淩亂不堪,你會被它征服,被它震懾……最後如同太陽花,在禁錮不見天日的瓶子裡慢慢衰靡。
 
昨天看到張愛玲在《心願》裡說:“如果我能活到白髮蒼蒼的老年,鑽石水我將在爐邊安靜的睡夢中尋找早年所熟悉的穿過綠色梅樹林的小徑。當然,那時候,今日年輕的梅樹也必已進入愉快的晚年,伸出有力的臂膊遮蔽著縱橫的小徑。飽經風霜的古老鐘樓,仍將兀立在金色的陽光中,發出在我看來是如此熟悉的鐘聲。”
 
所以,即便是這樣孤傲清高,不可一世的女子也有如此柔軟單純的願望麼?
 
因為一直有東西在心裡隱隱的作祟,所以經常做夢,醒來的時候不是特別疲憊就是有淚痕顯在臉上,然後生活就要了些許改變,從失眠到夢魘的轉變……
 
就這樣,開始與夢境為鄰。
 
明天就是週末了,桌上的太陽花不知道會成什麼樣子,於是開始後悔自己怎麼那麼狠心的扼殺了它,愧疚或者失望著……也許,自己身體裡面一直都住著一直小小的怪獸,不時的出來作惡一下,隨即隱沒在血液裡面。我看不到它,抓不到它,更控制不了它。
 
九月了,又一個九月。文具我開始了為生活奔忙,行色匆匆,著急忙慌……
 
開始熟悉的陌生的生活……
 





訪客留言 (返回 edgarpo 的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