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心乾涸起來時,
不要責怪他人,
只不過是自己懶於澆水。
不再惹人討好時,
不要責怪朋友,
到底是誰失去了溫柔?
心煩氣躁時,
不要責怪至親,
諸事不順,自己責無旁貸。
初志消失時,
不要責怪生活,
那小志本來就微不足道。
遇到一切的失敗,
不要責怪時代,
只不過是稍稍放下自尊罷了。
自己的感受能力,
憑自己去維護吧!
你這個傻瓜。
From 不良少年之夢 - 勵志的詩
ps. 最後一句~就是送給自己吧
其實 真的是 很有意思的 詩
希望 各位都 有所體會
得閒 真的 可以去看看 這本書 - 《不良少年之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