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 08 . 12
 

剛才看到朋友在日記說  因為太懶了  所以成績未必容許他在大學繼續做科研

其實很羨慕他有一個很明確的目標

他的夢想  他的「目的地」是屬於他的

没有人站在他的面前   在一開始便阻擋他實現

真幸運   ;)

雖然成績未必很理想   但最起碼你不是一條咸魚   ;)

 

雖然我在中六一直以酒店管理為目標

但在前些日子 預備poly 的 hotel management 的過程中

我突然想起之前友人和我的一段對話

她 : 為甚麼你想讀酒店管理?

我 : 因為看到旅客的笑容  我亦會會心一笑  這令我很滿足

我發現現在的我好像改變了

其實我没有想像中那麼喜歡這一科

這亦不是由自己設立的目標

 

在中五的時候  我記得我最初想入的科目是心理學

直至現在  我仍然很想讀這一科

但我的聯招申請表中卻没有這一科 

很可笑

我知道以我的成績入中大心理學很冒險

雖然很想入  但我卻連試的勇氣也没有

只因家人說過不想我讀這科

 

考完公開試後   很幸運地得到賞識  得到一份與化學有關的工作

短短兩個月   已經令到我對化學有濃厚的興趣

記得在放榜前  我曾向哥哥提及我想在大學繼續讀化學

他難得地露出認真的神情  表示他反對我讀這科  

因為除非不斷深造  成為博士  否則 根本没有出路

 

假如讀大學都唔可以跟番自己既興趣黎讀,咁讀黎做咩?有咩用?」

理想和現實的差別

雖然大家都很想按自己的興趣選擇在大學的主修科目

但殘酷的現實總逼人向它低頭

 

 
2012-08-05 04:47 PM  [ 訪客留言(1)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