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畢業後這些年月,原來自己連一點值得儲存在大腦留待日後回憶的事情都沒有,除了心中那股隱隱的痛時刻在提醒自己外,覺得自己的人生真的好悲哀,至今還沒找到自己路,沒有找到自己的位置,更不知自己以後該往何處去?所有的記憶只是停留在過去的時光裡,現在的自己猶如一個陀螺,一直在過去的時光裡盤旋、徘徊。世間的一切事物無時無刻不在變化中,可是自己明知過去的已成過去,可是不知怎的自己總是不願走出過去的記憶。其實,自己也懂得:人生總是在經歷著,也在路過,路過的人,路過的事,或者是路過的地方。有時候是因為無法停留,又有時候是不需要停留,而悲傷的是,只是自己停留,卻無人接納……無人接納,停留再久,也是徒然。為此,無論生活怎樣,我們還是得要去過,得學著去積極面對。
這段時間都時不時來一場暴雨,搞到經常在外活動的行人很不方便。今天又下起了暴雨,適逢我出門的時間段,看到街上有些行人手中無傘可打只好在街上店門避雨或雨中猛衝去附近可避雨點,而我手中雖有一把傘卻有不打傘的衝動,想任雨水把自己從頭淋到腳,通過雨水洗去自己一身的鬱悶,洗掉過去不開心的記憶,讓自己能有更多的空間來儲存開心的記憶。
曾聽人家說過:雨中不打傘,或是無傘可打,或是有傘不打;前者是種無奈,後者是中境界。此時的我卻反而覺得:雨中無傘可打固然是種無奈,而有傘不打卻是種逃避。哎,不知怎的,總覺得自己一直都在逃避生活.畢業這些年月,我這個被朋友們公認為樂觀,開朗的人卻經歷了總是讓我難過讓我傷心流淚的事情。生活好像故意捉弄我似的,發生在我身邊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無論我怎麼樂觀的面對,怎麼努力的去面對,可是結果總是差強人意,甚至讓我忍不住傷心落淚,讓我心痛。小時候,生活與我,一直都是很順暢的,在我心裡一直充滿陽光、一直充滿希望。那時,我是那麼的相信生活,那麼的鍾愛生活,甚至盼望自己能早點長大成人獨立去過自己的生活,自己做主。讀書時,雖然不是非常優秀但是對自己卻非常自信,大學英語六級如期在大二時通過了,其他各種考證的測試都能順利完成,憧憬著畢業以後自己的生活會過得好,能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可是畢業後這些年月,生活卻要讓我嘗受如此多的苦痛,如此多的不如人意。特別是08年底,我的生活就開始蒙上了一層陰影,難以揮之而去,而且此陰影越來越厚,壓得人真的是無法承受它的負荷。因為它太沉重啦,是我這個社會經驗尚淺的人所無法承受、無法面對的,於是有種想逃避的衝動,想回到過去、回到小時候的無憂無慮,甚至有時還想逃到深山老林去過隱居的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