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ne 2026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1 | 2 | 3 | 4 | 5 | 6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 28 | 29 | 30 | |
|
| 2008 年 8 月 25 日 星期一 |
 | |
求得到手 首先該懂得放手  |
經過多月,我始終像是放不開。
往往不懂放手。
究竟問題出在哪?
我知道若我再去處處管束,最終只有走進死胡同。
不過始終不懂放手。
每每遇上狀況,心總是酸溜溜的。
我已經詢問過很多朋友,飽讀這方面的書,
但我仍是那樣的去佔有。
其實心中真的很不岔,但細想下,
錯的一定不會是妳。
問題實在困擾多時,有時甚至不想知,而去麻醉自己。
但到底問題的根本就是我不懂去給自由,給空間。
相愛難,相處更難。
我的心越是愛,就越想做好自己。
不想打壓妳。
但我心中又始終很難受,很煩惱。
也許,初戀的失敗不單留下丁點兒烙印,
而是引發一連串的問題,問題影響之深,
不是常人所估計。
自信,在我心中已失去多時。
可能就是這樣,我對戀愛的信心,對自己的信心,
亦雙雙消失。
三年已來,我所喪失的,相信不是幾句讚賞的說話可補回的。
三年已來所受的是無限批評、鄙視等。
愛錯在哪裡?
失落多時的認同感,導致我不懂放手。
往往只想到自己不受認同,反之別的同學比我更受妳認同。
雖然事實不是,但我想是。
這種想法可謂根深蒂固。
無疑,現時我最想得到的是妳的認同、讚賞和鼓勵。
但妳又往往用普通的程度去認同、讚賞和鼓勵。
故此我未得填補往昔的空洞,
自卑的心則無奈地......
|
| 刊登時間︰2008-08-25 02:13 AM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