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上,總有那麽一種人,明明充滿心機,卻到處裝著一副無辜;明明最是不夠安分,卻四處標榜什麽靜心淡然。最是不喜歡虛偽做作之人,把所有人都當作傻瓜,用那點鄙薄的小手段博取大家的好感,動不動就把自己的那點不幸遭遇拿出來,當作是博取同情的殺手鐧。
其實,你的人品,決定你的運勢,就算你博得再多的同情好感,又能怎麽樣?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所謂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你的言行舉止,透露著你的素質教養;你的為人處世,暴露著你的品質格局。無論你在人前多麽善於偽裝,相處下來,也就事不過三,皆能把你的本質看得一清二楚。
不要抱怨生活的諸多坎坷與不幸。人生在世,誰活著是那麽容易的,哪個人不是在溝溝坎坎中跋涉著的?隻不過,每個人福報不同,導致人生歷程不同。
與其抱怨,不如自我反省。因為相信因果,所以相信,你所承受的,都是你做錯的。一個連婚姻家庭都經營不了的人,別人固有責任,難道自身就沒有問題嗎?一個屢遭厄運侵襲的人,固然有該得同情之處,可難道真是老天瞎了眼,偏偏為難你一人嗎在最深的紅塵固守住自己對生活的承諾,在清淺的歲月來壹場忘我的邂逅 ?
常言道,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事實證明,這樣的人,大部分在生活中,都很難做到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整天一副沒事找事,心胸狹隘之勢,一副自我感覺良好,不可一世之態,總是靠巧舌如簧貶低他人,標榜自己,讓別人覺得看上去好像多麽高風亮節,實際上純屬劣陋不堪。此種人凡處必知,既知便遠。而劣陋之人,本就渣腐,你近則已,一旦視清敬遠,便開始原形畢露,各種卑劣粗鄙,不共戴天。有時候想想,真是可笑,是多大的事情值得你把自己扮演成一個小醜,自導自演著的擴張著內心的那點狹隘與陰暗?
即便如此,往往此種人依舊不知悔改,執迷不悟,無所不用其極的將自己那套劣質愈演愈烈,能騙得幾人算幾人,同情是能博得幾分算幾分。如此,在命運麵前,你還能抱怨上天對你的不公平嗎?
相信人生所有緣分,都是命中註定;也相信命中所有際遇,都是宿命難逃。人活一世,最怕的就是心無信仰,無所畏懼。
退而求其次,你可以不存好心,但你至少不存壞心,你做到了嗎?整天無聊生事,悍妒成性,表麵裝的一套高大上,背後卻見不得誰比自己好。其實,能讓你自己心生嫉妒的,本身就已經遠遠超越了你,不是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