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似乎都只在一瞬間,就匆匆告別昨日。時光,從指縫間一點點的滑過,突然有種束手無策的感覺。屈指一算,走進網路,已有兩年的光景。敞開胸懷,停下腳步,回頭看看來時的路。或許快樂,或許無奈。始終保持著最初的那份心情,不曾奢望太多的擁有,亦不曾輕易捨棄了誰,只是簡簡單單,平平凡凡的續寫著自己網路間的一場煙雨濛濛。
滿樹桃花紛紛綻,時光一去不復返。在時間停止的那一瞬,時間並沒有等我,我只是一個人傻傻的徘徊在來時的途中,努力搜尋著你的蹤跡。也許宿命如此,註定你我飛蛾撲火,其實早已習慣了一切順其自然。緣起時,我們也曾攜手夕陽,緣滅了則人煙散盡,物是人非。緣起緣滅,願隨天意。再回首,昔日繁華,依舊溫暖如初。念昔日,如夢年華,執筆散落於茫茫網海中。
時光荏苒,日月如流,那些逝去的光影流年裡,永遠藏著些難以忘懷的美好瞬間,凋零在記憶深處的永恆。春風拂過耳邊,憶起往事連連,心不由的酸了一下。我笑著解回憶的毒,笑的眼睛已模糊。都說往事隨風,為何褪不去?往事並不如煙。
不求能夠擁有虛擬的頭銜,只求能夠永遠快快樂樂的。那一年,十六歲,初次涉足網路,帶著三分好奇、三分憧憬、三分期待和一分執著,跨越千山萬水,只為來到這夾雜著快樂和辛酸的“世外桃園”。跟其他人一樣,我也先有了自己的聊天工具。來過才知道,原來網路是不止這些的。可以讓我認識到不同地區的朋友,還可以讓我欣賞到那麼多的優美文章,並且能夠接觸到作者,最重要的是能夠與時俱進……不驚感到喜出望外。久而久之,網路成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習慣了聽著柔情的純音樂,忘卻塵世中沉重的煩惱,就那樣,靜靜的待在自己的喜歡的世界裡,自得其樂。
永遠記得,我的第一個網名叫“轉頭,微笑”。我渴望抬起頭,就有一束溫暖的陽光,永遠照耀在我的前方,讓我能夠永遠的微笑下去,我們每個人一直都是一個人。一個人即使再脆弱,也要堅強起來。那時,我還是個天真樂觀的女子。只是,我早已在歲月轉世中漸漸變得多愁善感了。或許,就這是人生。隨著長大,就意味著失去和獲得。只是,每個長大的人,都很懷念曾經那個村前村後奔跑著的小小身影,都渴望回到童年那段天真無邪的日子。只可惜,一切皆成過往,時光不能回流。惟有門前鏡湖水,春風不改舊時波。讓那一瞬的微笑成為永恆,記在記憶深處。此去,無念無愁。
我會珍惜那一年,讓我知道了一個叫“家園”的地方。遊戲中,得到的不僅僅是一時情感上的享受、文字上的演繹,你我真誠相待,讓我看到了這份真情友誼。即便只是網路,你我相隔兩地,只能憑藉文字相識、相互瞭解,但相信有那麼一天,我們會面對面的坐在咖啡廳裡,喝著咖啡聊著天,一起展望美好的未來。你我都是彼此網路中曾經的過客,後來卻也因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誼。那日,一如昨天。也有那麼一些人,相識,相知,最終怨別,時光擱淺,暮光傾城人煙散。
這些年頭,習慣了反反復複的做著同樣的事,網路也因此成了我內心的文字歸宿。不是靜靜坐在窗前敲打著鍵盤,就是站在陽光灑落的巷子裡,聽著靜美憂傷,注視著網路間在乎的一舉一動。我不曾忘記,舊年裡網路間那些溫馨的畫面,當一首首深情歌曲劃過人心的時候,眼角流下的那滴感動的淚,亦不曾忘記,一個人的夜晚,坐在電腦前敲打著鍵盤,哭訴著平日裡的寂寞無奈心境。只是,年華流逝,你已遠走,我還未曾發覺,讓我一次次的措手不及。
樹葉凋零,四季旋轉,一圈一圈年輪的定格。縱使歲月流逝,年華落盡,那些痕跡,也不會因為時光的更替而被遺忘,因為他們早已在記憶的最深處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跨越了那重螢幕,跨越了地區的界限,因為那些故事的主角依舊笑靨如花,青春裡的那段故事還在上演著。
不管網路還是現實,在那個山頭下的回憶,總是美的讓人傷懷,但不能停留在過去。人生曲折,但生活依然要面對。都說舊日如夢,往事隨風,就讓往昔美好化作一縷陽光,一陣清風,常伴左右。而今天,才是新的開始,我不會再讓自己墮落了。未來的路,依然微笑面對一切。
寒い日 カレーうどん Facing The Future! どーもー 2012下半期 キティちゃんのゴーフル たときの感激 簡単調理 John Gavin was James Bond You are my sunshi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