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是愛情的代言人。

妳記得這個麻?
我還留著。
從前的人相信左手無名指有一條靜脈是一直伸延至心臟,
所以就約定俗成,左手無名指穿戴的便是結婚戒指。
但現在戒指已經成為了飾物,五隻手指也會有人戴,
男 / 女朋友一起不久也會買一對戴。
殘了要買另一對、
不見了要買另一對、
想不到可以再送什麼又買一對,
當然,分手了,又有另一對。
如是者,捨得的人,會丟了很多 隻戒指;
不捨得的人,會珍藏了不少隻戒指。
但大家有沒有想過戒指的意義何在呢?
很多人說戒指是承諾,
當然,我讚同。
友人說,戒指是擁有,是用來宣示主權。
套著跟我一樣的戒指,代表你跟我一對的,
也是用來告訴別人
我已經有女朋友,又或者告訴別人,我女朋友已經有了我。
其實哪一個方法,也只是想用可能的方法,
來將自己的愛表現得最多,沒有所謂對錯。
大家表達愛的方式未必一樣,但這都是愛。
我還戴著我們的戒指是想對妳說
"我還是愛妳的、張燕。"
給我最後一個機會好麻?

另一个天堂 - 王力宏 张靓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