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系你就咪瞓,一系你就出去同佢瞓!”
我拖著疲憊的身驅,從一遍打罵聲中走了出來
也許你本在睡的關係, 廳房裡只有零碎的麻雀聲在此起彼落
格外寧靜
桌上仍擱著你們吃剩的東西
連同我頃刻的思忖
一片狼藉
我是累透了才出來的。
我說服自己說。
慶幸你坐了起來
我環顅四周 然後指著那間空蕩的房子
“我睡進去,可以嗎?”為何我在問你?
“嗯……” 那是不願的腔調,我知
我心頭一振……為何?
“那……我睡在這裡……可以嗎?”
空氣在抖顫著
還是我的聲音在抖顫著?
我是累透了才出來的。
我說服自己說。
“嗯……” 又是不願的腔調,我知
我竟有點失落……為何?
“那我回去好了”我說。
桌上的酒瓶搖搖欲墜
它未碎,我的心卻已碎了……為何?
“你睡在這裡吧。” 你如夢囈般說著
我轉身望著你
那張熟悉而陌生的臉
“踫!”
我好像醉了
“踫!” 麻雀聲未停。
你瞇著眼
你也在看著我嗎?
你看到了些什麼呢?
房間依然空著,我躺在你背後
知道麻?你你的側臉很好看
知道麻?你笑的時會向後依
那不是故意的吧?
如果我不是我,你也會這樣嗎?
“佢對每個人都系咁架啦~”她說
夜 涼如秋水
你累了,欲躺在我腳邊
那是一種異樣的感覺
小鳥依人
我是這樣覺得的。
我是累透了才出來的。
我說服自己說。
“真系要咁做?” 我阻止了你……為何?
你若無其事般又坐了起來
我闔上眼簾
夜 更深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