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裸婚”非時尚其實是無奈
在房價日益走高且趨高不降的大背景下,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選擇了“裸婚”,起初,筆者並不明白什麼是裸婚?但也不好意思問,因為網上說了“裸婚”是80後的一種時尚的完婚方式,我如果不懂豈不是要被人說是OUT了!所以還是自己偷偷的百度了下,百度曰“裸婚是一種用無房、無車、無鑽戒、無婚紗、無存款、無婚禮、無蜜月的諸多“無”來詮釋的結婚方式。”也就是說什麼都可以沒有,只要兩個人在一起生活就行。
“當飛鳥愛上魚”與老婆均來自菏澤郊區的鄉鎮,兩個人專科畢業之後留在了菏澤打工,兩個人的收入加在一起不到三千,目前住在每月300元租金的出租屋裡,這裡也是他們的婚房。這位網友說“其實我虧欠老婆挺多的,我沒能給她一個婚禮,每個女孩都夢想著長大後能夠穿上潔白的婚紗做世界上最漂亮的新娘,但是我卻連最其碼的一個婚禮都沒能給她。因為我們要攢錢買房子,我們兩個的每一分錢的支出都是要做出計畫的。所以跟老婆商量後,我們決定“裸婚”,雖說時下很流行,但不知道為什麼,作出決定的那一刻,心裡還是有些酸酸的,尤其覺得對不起老婆。”
是啊,房子還沒有解決呢?奶粉錢該怎麼辦呢?筆者也深感無奈,深感生活的不容易。“當飛鳥愛上魚”用時下網上留行的一個段子告訴筆者他現在的心情“讀小學的時候,讀大學不要錢,讀大學的時候,讀小學不要錢;還沒能工作的時候,工作也是分配的,可以工作的時候,撞得頭破血流才勉強找份餓不死人的工作;不能掙錢的時候,房子是分配的,掙錢的時候,卻發現房子已經買不起了;不到結婚年齡時,騎單車就能娶媳婦,到了結婚年齡時,沒有洋房汽車娶不了媳婦。”
他說,他跟老婆兩個人現在就盼著房價下調呢,國家不是出臺政策要調控房價嗎?我們現在就盼著房價能夠下調,萬一房價真的降下來了,我們就按揭買套五十平左右的小兩居,這樣就可以有個家了,有了家才真正算是安定下來,有了家,我們才會有希望,才會有勇氣繼續在這個地方奮鬥下去,也才會對得起老婆給予我的包容,也才會為現在的這場“裸婚”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恰逢筆者在09年末推出了一個讓網友共同參與討論的話題——“我的房子我的家,講述網友自己的置業故事”,記得當時筆者發起這個話題的初衷是想給予已經或即將成為房奴的網友們一個傾訴的空間和平臺,可以借此發洩一下,也可以此作為一種紀念,在歲末年初之際紀念我們不一樣的2009年!筆者收到的第一個請求加為好友的QQ來自一位叫作“當飛鳥愛上魚”的網友,他發給我的驗證資訊是“亮亮,你怎麼是個女的?”呵呵,自此開始了我們愉快的交談,也讓我開始瞭解了什麼是裸婚,同時也讓我知道了裸婚有可能不全是一種時尚,而更多的可能是一種無奈。
“當飛鳥愛上魚”告訴記者說跟他一起畢業的那些同學,除了家裡有錢父母可以資助買房的以外,其餘的都過著跟他差不多的生活。他坦言只不過自己比較幸運,碰到了一位好媳婦,一位好丈母娘,沒有逼著自己買房子就把這證給領了。
筆者問他畢業幾年了?打算在什麼時間買房?“當飛鳥愛上魚”給筆者發過來一個害羞的QQ表情,說其實畢業已經有三四年了,但很慚愧沒有太多存款,連首付都不夠,到底什麼時間才能夠買得起房他說自己也不知道。他沒有想到菏澤的房價一路飛漲到現在這種高度,他很無奈的告訴記者說,他跟老婆兩個人每個月的工資加在一起不吃不喝甚至買不到一平米,而且現在已經結婚了,隨著年齡的逐漸增長,現在又不得不去考慮下一代的問題,可是又不敢考慮,不要孩子不行,但如果要孩子最起碼老婆的工作丟了,工資沒了,孩子生下來以後單說奶粉錢怎麼去解決?
博主好站推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