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thFlame
24-3-2008 開站
hotdog1407
暱稱: Vincent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安穩
失落?
貪婪II
貪婪
資本增值
文章分類
全部 (75)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好友名單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75
留言總數: 52
今日人氣: 1
累積人氣: 1501
站內搜尋
2015 年 10 月 19 日  星期一   晴天


貪婪 分類: 未分類

「貪婪」- 起初只期望如此,達到後,就要求更多。

不,這是「進步」。

------------------

賺取額外金錢,提升資本,不斷的探索。

市場定位、考慮市場策略、資料搜集,這是我需要為自己的業務而做。

而回想起初,我只為求安穩,不求賺取一大筆,但求補貼日常生活支出。

現時我不斷的要求自己,要超越上一個月收入,就是要令自己"跑數"。

人不走路,地球還是會轉。

即使你安於現狀,亦需要向前走,只是慢一點,不然只會被淘汰。

眼見一個一個對手被淘汰,相信自己的位置也開始被關注。

當你的努力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應從"放膽嘗試",轉為"保守"。皆因真的是"輸不起"。

興幸的是,我們以質量取勝;重質不重量。令我們(團隊)能與一些比自己更強大的對手匹敵。

當然樹大招風,目前生存著的寥寥可數,但同時亦有新的對手冒出,就像我們當初一樣。

-----------------

最近我看到一篇文章,令我想到"嗯!? 為什麼我從沒想過這問題"

"為什麼可口可樂知名度很高,但仍需要賣廣告?"

簡述重點就是「廣告的作用有四:告知、說服、提醒、強化」

在開拓嘗試之前,我曾經一直認為廣告作用不大,需要的人們會自然地上門選擇。

但當我嘗試過為現時的業務投放廣告時,才證明我一直的想法是錯的。

廣告威力只是其一,還有更多的是我在過程中才有所認知的。

當然現時我的業務開始有知名度,短期無需要再投放資金到廣告上,亦可有一筆收入,但不排除日後需要再花錢下廣告。

畢竟,只是將一小部分收入反饋。

-----------------

「只能往前走」- 一個非常有力的名句。

辛苦?

不,我樂在其中。

 



2015 年 9 月 27 日  星期日   晴天


資本增值 分類: 未分類

我本身除了玩電腦及搜看心讀學/成功法資訊之外,沒什麼嗜好。對於足球、潮流、韓劇等等,倒不如睡一覺比較實在。

較早約三個月前,看了知名理財書籍 《富爸爸.窮爸爸》,大約我只看了前30%部分,其後內容大概也能順蔓摸瓜猜出來。

這本書帶出的思想是 "認清楚那些是你的資本,那些是你的負債"。

中心思想很簡單,只需要釐清你的資本,再加以投資就可以達成資本不斷增值。

增值並不難,有人碰運氣玩股票撈兩手也賺幾十%,但要"不斷"增值,這才是重點。

--

在今年4月,我開始了自己的一套賺外快方式,受"富爸爸"的資本增值影響,我更能確定這是另一條出路,而且可持續。

這完全附合我的要求。

較為類似創業的簡化版,起初還需要投放資金去賣廣告(原來廣告比想像中有效)。

至今,需要投放的只是時間成本,利潤是必然的。

當自己每個月有一筆"外快",日常生活上花費也變得輕鬆,因為心裡知道,這是Bonus金額。

我從來不相信打工可以致富,人生只有一次,過了一天就是一天。

有朋友/同事問我,會打算報讀大學嗎?畢竟日後還是需要的。

老實說,即使讓你得到大學學位,當上公司中高層,月入8萬。

任憑你多麼出色,也只不過是一名"出色的打工仔",賺最多錢的永遠是老闆。

而老闆代表最高學歷的一個嗎?顯然不是。

應該向著這方向發展,其實大多數人都明白這道理,但實行的人卻廖廖可數,成功的更少之又少;一切基於惰性。

--

個人喜歡作比較,尤其是同齡的,我時刻提醒自己,要比他們走更快,走更前。

現時的我,未需要考慮未來住屋問題,但我必須開始考慮如何持之以恆賺取第一桶金。

三分鐘熱度來得非常容易,能堅持卻很難...非常難。



2015 年 5 月 4 日  星期一   晴天


久違 分類: 未分類

久違的日誌,看上一篇都是兩年半前的發情文章。


回應2012-10-23日誌,當時我的提問

--- Vincent Lee , 隔幾年之後, 當你再看到這段日誌內容, 你會怎樣想的 ?

答:
沒錯的,你(我)當時的想法仍歷歷在目,今天再問我一次,亦會認同
"試過表白至少不讓自己後悔 !"這一句。
分別在於,我體會到執行力的重要性。
 
我相信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我的確沒本錢去爭奪,無法得到手,這反而讓我更了解自己的不足。
"知恥而後勇"就是總括。

好吧,我詞窮了。原本我以為,對這篇發情的文章,會想出一大段文字去抒發,其實都沒什麼想表達回應的。
這只是人生及煩惱的其中一部分。
--------------------------------------------------
對上一篇文章,在我就讀ive的時期所寫下,如今已投身社會。

實說,我認為工作比讀書更有意義,甚至到現時,我亦不認為工作是怎樣辛苦的一回事。

可能因為我對目前工作感興趣(Programmer),這是可喜可賀的。

要說的話,倒不如說早起床,一臉睡意就是較為辛苦的。

最近多煩惱,但我沒對任何人表達過,大約就是在憂慮自己的未來。

我頗喜歡參考由成功人士所分享的訊息,雖然大多都是耳熟能詳的說話,但每次觀看,多少都有不同新思潮。

"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會很美好,但絕大多數人都死在明天晚上,卻見不到後天的太陽。"

戰而不怠,已經比大多數人優勝。

而我發覺,對自己的弱點,以及別人對我的印象,都可謂瞭若指掌。

也許是自己對身體語言有一般認識,很容易就察覺到別人露出端倪。

即使知道認定對方不懂身體語言(個人猜測),但當察覺自己露出什麼負面姿勢時,亦會馬上調整。
--------------------------------------------------

筆窮了,詞窮了。看來要間中發一兩篇文章提升回文章水平。

原來這日誌的斷斷續續之間,已歷過7年,期待10年來臨,到那時候,相信又會有另一番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