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為每年生日都能夠買一個生日蛋糕吃。這是我小時候的想法。
現在,生日對我來說已經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甚至可以說是無關痛癢的事。的而且確,生日是每個人都會擁有的日子,而且亦可以算是值得慶祝的日子。生日是人出生的日子,亦是一個用是總結全年的一個日子,在過去的一年裡你學懂了什麼?成長了什麼?證明你成長的同時,亦是說明你正漸漸步向死亡的計時器。
對我來說,我希望自己能夠忘掉自己的生日,因為我真的不希望自己成長,更不希望死亡,但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在作文考試當中我寫過這樣的一句說話「花開,就有花落。有開始,便有終結。這是大自然必然的鐵則。」生的同時,死亦開始不停地倒數中,沒有人能夠使死亡的計時器停止,因為生與死是相對的,就正如有光,必定有影,兩者是並存的,這個便是這世界的道理。雖然這個世界就是如此運行,但你應該如果運用你所剩下的時間?
生存與否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所擁有的是怎樣的記憶。死亡後的身體會漸漸回歸大自然,曾擁有過的東西亦會漸漸被人遺忘,但我相信死後的人必定會擁有一件永恆的東西 - 記憶。記憶只是屬於一個人的東西,沒有人能夠把你的記憶取走,亦無法作出修改,你只能不想,而不能忘記,只能拒絕,而不能否認。你希望擁有如何的記憶,便要看你如何運用你所有的時間。
一年一度的生日計算著你已經使用了多少時間,而且亦一年一年地減少著你所剩餘的時間。明天、還是明年,沒有人能夠預測,正正因為無法預測,便應該更加好好地把握著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不要讓自己的人生有所遺憾。
我的生日,在櫻花盛開的季節,但每年的櫻花都沒有盛開過,只是默默地讓季節流走,光禿禿的樹枝依然是光禿禿,只有一些小小的花蕾。每年看著別人的櫻花盛開,花瓣像雨一樣隨風飄下的情景都不禁有所嫉妒。不過,當過了這個花期之後,在下個花期再來之時,我必定要讓櫻花開花,即使未必能夠做到盛開,但只要能夠開花便滿足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