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旅行的見聞?
只有在去完旅行後才會上來打一大堆不知所謂的東西~~
其他時間都全潛水 .... 早就沉在海底定居 =3=
ice_shing
暱稱: 清水 誠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黃大仙區
« November 2020 »
SMTWTFS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最新文章
關西之旅 DAY 1 - KIX...
東方 樂章 - 第二章
東方 樂章 - 第一章
無聊一時 - 天下無不散...
文章再分享~
文章分類
全部 (76)
YouTube樂章 - 東方Project (1)
七月•儚の恋 (4)
突發奇想 (9)
記事 (14)
記錄 (1)
遊走日本之旅 (1)
練習 (1)
未分類 (45)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76
留言總數: 17
今日人氣: 45
累積人氣: 2443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1 年 3 月 21 日  星期一   晴天


生日重要嗎?? 分類: 未分類

生日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為每年生日都能夠買一個生日蛋糕吃。這是我小時候的想法。

現在,生日對我來說已經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甚至可以說是無關痛癢的事。的而且確,生日是每個人都會擁有的日子,而且亦可以算是值得慶祝的日子。生日是人出生的日子,亦是一個用是總結全年的一個日子,在過去的一年裡你學懂了什麼?成長了什麼?證明你成長的同時,亦是說明你正漸漸步向死亡的計時器。

對我來說,我希望自己能夠忘掉自己的生日,因為我真的不希望自己成長,更不希望死亡,但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在作文考試當中我寫過這樣的一句說話「花開,就有花落。有開始,便有終結。這是大自然必然的鐵則。」生的同時,死亦開始不停地倒數中,沒有人能夠使死亡的計時器停止,因為生與死是相對的,就正如有光,必定有影,兩者是並存的,這個便是這世界的道理。雖然這個世界就是如此運行,但你應該如果運用你所剩下的時間?

生存與否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所擁有的是怎樣的記憶。死亡後的身體會漸漸回歸大自然,曾擁有過的東西亦會漸漸被人遺忘,但我相信死後的人必定會擁有一件永恆的東西 - 記憶。記憶只是屬於一個人的東西,沒有人能夠把你的記憶取走,亦無法作出修改,你只能不想,而不能忘記,只能拒絕,而不能否認。你希望擁有如何的記憶,便要看你如何運用你所有的時間。

一年一度的生日計算著你已經使用了多少時間,而且亦一年一年地減少著你所剩餘的時間。明天、還是明年,沒有人能夠預測,正正因為無法預測,便應該更加好好地把握著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不要讓自己的人生有所遺憾。

我的生日,在櫻花盛開的季節,但每年的櫻花都沒有盛開過,只是默默地讓季節流走,光禿禿的樹枝依然是光禿禿,只有一些小小的花蕾。每年看著別人的櫻花盛開,花瓣像雨一樣隨風飄下的情景都不禁有所嫉妒。不過,當過了這個花期之後,在下個花期再來之時,我必定要讓櫻花開花,即使未必能夠做到盛開,但只要能夠開花便滿足了。






訪客留言 (返回 ice_shing 的日誌)


Heihob 於 2011-03-22 05:57 PM 發表:
生日的重要性....我覺得這是代表你在這個世界踏出第一步的證明???
不竟只有每年一次 365/366 才一天 的話 我覺得它還是很重要... 當然要是當天有很多人跟你慶祝
雖然滿口說不用...但其實心裹也幾開心架^^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嗯嗯...的確是這樣的啦~~
不過冰除了幼稚園的時候學校會開設生日會之外(慶祝同月生日的同學)
直到現在也是和父母一起慶祝而已(其實除了多了一個生日蛋糕之外,和平日根本沒什麼分別的啦)
可能因為這樣才對每年的生日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不過現在多了美以大人的話....(美:鬼才會幫你慶祝喵 冰:真冷漠T^T)
算了~~去找肥妹(最近又失蹤了...)、小花、小黑、細細粒她們算了~(謎:一腳踏多船,不知足的傢伙)
Posted at 2011-03-23 04:52 PM   [ 編輯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